“一针一线一世界”——经济法学院分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发布时间:2019-03-09

3月8日上午,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女教工体验传统民俗文化,提升生活的幸福感,经济法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工们开展了“一针一线一世界”刺绣活动。

跟随着指导老师的讲解,老师们逐一准备好了“雪山星空图”的前期准备工作,学习了分线、装绣绷等内容。随后,便开始穿针引线,按照图纸上所标注的顺序绣雪山的各个部分。

刺绣过程中,老师们全神贯注地根据刺绣模板上的图案进行描绘、刺绣,在短短的两小时活动中,与针线为伴,感受着手工带来的美好,度过了一段惬意的休闲时光。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将传统刺绣艺术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感受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魅力。看似普通的一副作品,却蕴藏了手工艺人们的巧思妙想,令人回味无穷。”(许璐娜 撰稿  丁娜娜 摄影)

 

经济法学院分工会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