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教职工秋游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发布时间:2019-11-17

2019年11月17日,为使教师在紧张繁忙的日常生活中放松身心,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十八位教职工前往青浦博物馆及寻梦园梦水乡进行秋游参观活动。

青浦博物馆以“上海古文明之源”和“申城水文化之魅”为两大主题:“古文化馆”叙述了上海由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广富林文化、马桥文化等文化阶段到两汉时期的历史进程。“水文化馆”则在博物馆的东翼,由“沧海桑田”、“水乡桥话”、“水乡风情”、“港湾遗韵”和“川流汇海”等五部分组成,用青浦地区的风俗、市镇、人文、古桥、名人以及与此相关的场景和文物来展示青浦地区江南水乡的文化魅力。教师们在博物馆中寻着历史的古迹了解青埔地区浓郁的人文气息和地域特色,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




下午,教师们来到了寻梦园。在寻梦园的入口,教师们按照自己的想法选择幸福之门亦或健康之门。进入庄园后,面对成片的墨西哥薰衣草,教师们瞬间沉浸于当前的美景,急切地拍照留念纪念这一次与花海的奇遇。除了引人注目的美景之外,庄园内还有不少水上项目,面对难得一见的白色沙滩,有些教师们好奇地光脚踏上,感受细沙在脚面上的流动;看到历史课本的上水车,教师们边感受历史的痕迹边尝试拉动水车。此外还有卡丁车场、跑马场、烧烤区等场地,教师们在庄园内尽情游玩与休憩。



 

此次充满人文与自然气息的秋游参观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对自然和生命进行深入探索的热情,不仅拓展了视野,体验了大自然生物千变万化的美妙,也强化了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活理念。作为两院合并后的第一次秋游活动,教师们在游玩的过程中加深了彼此的友谊,推动了学院的和谐发展。


 

政府管理学院分工会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