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组系列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0-11-23

    1118、19日,为审定双代会相关选举办法、日程安排及筹备、分工工作,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组会议以及工作布置会议在教工活动中心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出席会议,校工会筹备组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姜玉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七项议程,分别讨论、审议、确定了双代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召开时间、主要议题、选举办法,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对组织领导的3项要求,以及筹备组的分工情况和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细节。

会议着重讨论了有关双代会代表选举的问题。首先,会议确定了本次双代会代表将按照二级工会组成代表组,并初步确定了代表人数不得低于代表总数的60%,高级职称的代表不得低于代表总数的35%,校级领导、职能部门正副职称中层以上干部不超过代表总数的20%,女教职工、青年教职工代表比例一般与本单位女教职工、青年教职工所占比例相适应的名额分配表。接着,会议通过了代表的四个政治及职业道德条件和代表的产生办法。并强调,各二级工会在同级党组织领导下,根据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在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以二级分工会为单位,由教职工直接选举产生代表。最后,会议讨论了双代会的代表组问题。

会议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海市教育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领导机构,发挥其主动服务学校,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职责。

次日,上海政法学院二级分工会主席工作部署会议如期召开。本次会议是对筹备会精神的深刻领会,亦是对双代会规划的贯彻落实。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干部的科学筹划、广泛动员下,在各级组织部门的通力配合、认真工作下,我们一定可以圆满完成筹备双代会的各项任务,为促进第四届第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加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校工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