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举行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教代表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3-23

2021323日下午130分,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培训在综合研究中心107室顺利召开。为增强教代会代表的提案能力,提高教代会提案的整体质量,学校工会特邀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委张芳老师做专题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主持会议。来自我校教代会分组组长、各教代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芳老师围绕如何做好提案,从提案工作的意义、具体流程、关键要点、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代表和优秀提案评选等九个方面、三个层次展开。张芳老师强调:教代会提案是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所以各代表们应充分意识到自身的权利与义务,打破“不愿提”的观念,改变“不敢提”的思想,扭转“不会提”的局面,善于发现、勤于思考,积极尝试、多多练习,向着“能提案、会提案、提好案”的目标而前进。

张老师深入浅出,既讲解理论研究,又分享实践经验,还结合丰富的案例加以说明。在短短时间里,为代表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培训课程。此次培训让教代会代表们对什么是提案、为什么要参与提案、如何提案、如何做一份质量高的提案,以及教代会制度、现代大学治理体系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正确的理解,也让学校工会对当下的教代会筹备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动力、更清晰的思路。

主持人王静最后做总结发言,她在回顾了整场培训并向张芳老师表示感谢后指出:学校非常重视一年一度的教代会工作,也看重提案收集与具体落实情况。希望各位代表都能积极履职、高效提案,为促进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而努力。

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即将召开,相信各位教代会代表能一如既往地秉持高度责任心、自身使命感,主动调查、实地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用心思考、务实推动,撰写具有客观性、代表性、科学性的高质量提案,为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实现教代会代表民意、发扬民主,促进学校事业进一步的改革和发展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上海政法学院校工会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