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29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207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教代表、列席代表等近两百人出席本次会议。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工会主席费志光、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唐旭生作为嘉宾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四次全体会议构成,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刚,副校长胡继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依次主持。

首先,大会表彰了2020年工会工作优秀个人及团体颁发了2020年上海政法学院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妇女工作者,2020年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工作优秀个人及团体,2020年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工作好领导。

上海政法学院团委书记蒋存耀作为群众组织代表致贺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唐旭生作为兄弟院校的校工会代表致贺词,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讲话对大会的盛大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向大会作《加强统筹规划推进内涵发展 齐心协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不平凡,在新冠疫情期间,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党中央、教育部和上海市对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方面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一方面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和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刘校长对2021年的形势和任务作了分析部署,明确了2021年重点要抓的方面任务:1.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深化学校内涵建设3.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4.提升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水平5.强化国际化办学特色6.构建美丽廉洁平安校园。

会上,校计财处处长叶玮向大会作2020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姜玉卿作上海政法学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陈丽天作2020年提案工作报告

之后,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向大会作《上海政法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起草情况的说明》报告办学定位、发展战略、重大专项个方面入手提出了1个目标2大任务4大战略6大工程4大专项的 “12464”总体框架。

经过三次主席团会议、各代表组分组讨论,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海政法学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上海政法学院工会2020年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内设工作委员会方案(草案)》,之后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最后表决通过了《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决议》(草案)。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作了重要讲话。夏书记对大会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为大会胜利召开付出的辛勤劳动的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夏书记代表校党委从政治、管理、履职方面提了三个“强化”。希望全校上下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开启“十四五”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闭幕环节,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总结了学校第三届教代会、工代会五年来的工作,并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目标和思路。相信在本次会议精神的指引下,我校全体教职工必将担当作为,忠诚履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海政法学院校工会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