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召开第四届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4-30

2021427日中午,于教工活动中心306,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丽天主持,与会成员有委员许青、杨军红、石俭平、徐璐、买雨佳、郭咪以及工会干部陈成。 

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各二级学院、部门教职工代表的26件提案,经过充分讨论、集体审议、民主表决,会议决定:对其中7条提案予以立案;对其中10条提案合并修改,并建议提案人与具体职能部门进行协商,在符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对提案内容进行细化修改;对其中9条提案不予立案,于会后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并给予以回复。

会上,各委员秉承“尊重提案权利,保障提案质量”的原则,对每份提案,逐一审查、分析、讨论,并从提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可行性等多个角度进行评议。如将来自图书馆(档案馆)的“在停车场增加充电设施”和来自继续教育学院的“增添新能源充电桩”的提案合并立案,并建议启用新建设的充电桩;将来自国际交流学院、政府管理学院、警务学院的“加装电梯、空调”等有关改善教学设备的提案合并修改等。

近两个小时的提案审核工作会圆满结束,会议除了讨论审核,也明确了各立案的承办人、督办人等负责人,以切实推动立案的落地生效,进一步解决这些密切关系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今年,我校提案分别在量与质上有所突破。这不仅说明我校教职工关心、参与学校管理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敢提、会提、好提”的能力不断提高,更体现了我校民主化管理的氛围更加浓厚、进程稳步推进!今后,相信我校的提案工作定能继续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民主管理定能不断发展、再攀新高度,从而使科学管理、民主决策成为我校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新名片!

上海政法学院校工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