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2021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通知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1-06-08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教工休养的通知


各二级分工会: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工疗休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根据市政府办公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疗休养工作管理的试行意见》(沪府办[2017]53号)、上海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组织好2021年职工疗休养和百万职工看花博实事项目的通知》(沪工总权[2021]49)、以及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教工休养的通知》(沪教工[2021]19号)精神。各分工会要切实履行职责,配合校工会和人事处协调做好教工暑期疗休养工作。现将2021年度教工疗休养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沪教委人[2018]35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于2018年成立了上海政法学院教职工疗休养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对上级政策文件进行学习、解读、制定本单位疗休养工作的文件及相关规定,对疗休养经费的使用进行监督,对疗休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工作要求。

  1. 加强领队和休养员的培训

强调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对疫情、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应制定紧急预案。

  1. 明确实施主体

根据沪教委人[2018]35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由教职工疗休养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委托工会具体开展暑期疗休养工作。

  1. 疗休养的原则

1.参加疗休养的基本条件为在教育系统工作满五年的本校在编教职工。

2.学校按照四年一个轮次安排休养。四年内不重复安排。今年是新一轮次疗休养的第三年(此轮为2019年至2022年。去年由于疫情原因没有组织)。

3.疗休养费用从学校行政福利费中列支。

4.疗休养标准和规定严格按照沪府办[2017]53号文件执行。

  1. 疗休养防疫工作要求

根据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教工休养的通知》(沪教工[2021]19号文件)要求,对疗休养的防疫工作要求如下:

1.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休养员加强宣传和教育工作;

2.校工会要做好充分针对疫情突发的预案,建立应急机制;

3.校工会应要求承接旅行社在发团前提供接送机人员、疗休养点司机、导游等接待人员的健康码和接种疫苗证明。休养过程中,各领队应核对接待人员的健康码和接种疫苗证明;

4.参加疗休养的教工应接种疫苗并完成相应接种剂量,校工会组团时应查验、登记接种信息(健康运公众号、健康云小程序上均可显示接种记录),没有接种疫苗或未完成相应接种剂量的教工今年不得参加疗休养,各分工会在组织教职工报名疗休养时应严格把关;

5.休养员应遵守在人员密集地区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使用公筷就餐等防疫措施;

6.选择疗休养线路中,如发生高、中风险疫情的地区,尚未出发的应终止前往和避免途径;

7.疗休养所在地或途径所在地突发疫情,尚未回程的,应根据当地疾控中心的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做好核酸检测,并及时报告所在单位,回沪后根据防疫相关规定做好居家观察或隔离措施;

8.疗休养途中发现有疑似病情的休养员要及时隔离,上报当地疾控中心开展救治,密切接触人员要根据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第一时间向本单位和上海市教育工会报告;

9.疗休养回程后,如休养所在地或途径地区近期发生高、中风险疫情的要及时向本单位报告,自觉做好核酸检测、居家观察等措施。

  1. 疗休养线路选择要求

工会选择由上海市教工疗休养工作领导小组集体选择推荐的疗休养线路(见附件1),具体行程待定,初步定于7月中下旬发团。

  1. 疗休养报名须知

1.各分工会需通知到每个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原则上各分工会每次参与疗休养人数应当不超过分工会符合条件教职工人数的1/2(由于去年疫情原因没有组织比列由1/4提高到1/2),且在本轮次疗休养内退休的教职工优先安排。

登记的姓名需与本人身份证明相符,并打印报名表纸质版上报校工会,同时上交身份证复印件。

3.注意身份证有效期。如超出有效期导致无法成行,责任自负。

4.参加疗休养人员必须带好身份证原件。

5.各分工会必须在618号(周五)下班之前把报名表纸质版交至校工会办公室(教工活动中心302室)。

6.教职工疗休养工作领导小组将上报的暑期疗休养名单进行审核并予以公示。

7.出票后,由于教职工个人原因退团所造成的损失须由教职工本人承担。


上政推荐路线.xlsx

附件2.2021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报名表.xlsx


                                                                            校工会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