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悦身心 “伽”人有约

校工会举办瑜伽理论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12-0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工会围绕“发展全过程民主,保障职工权利”开展一系列和谐校园文化、彰显人文关怀的活动。122日晚,校工会特聘资深瑜伽教练姚秋萍老师在线举办了一场“瑜”悦身心、“伽”人有约——瑜伽理论知识讲座,约200名教职工和学生参加,旨在帮助大家更加科学地进行自我瑜伽练习。


瑜伽源于古印度文化,是修身养性、提升意识、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良好健身方式。姚秋萍老师从“什么人适合练瑜伽”瑜伽练习各阶段注意事项和瑜伽八个层次”做了认真讲解,同时结合多年瑜伽锻炼和教学经验,指导大家如何顺其自然做好瑜伽体式,避免错误动作与过度锻炼对身体的伤害。

姚秋萍老师还给大家传递了她对瑜伽的理解:“瑜伽不只是某个姿势的练习,而是一整套健康运动、生活方式,它对人体的平衡性、灵敏性、耐力等颇有好处,有利于净化心灵,塑形健体。”

两个小时的理论与实践指导,丰富了教职工文体生活,搭建了教工沟通交流平台,提高了教职工科学健身意识,也贯彻了学校第四届教代会“以师生满意为方向,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美好校园”的宗旨,将教职工“健康幸福提升工程”措施落地。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和把握好锻炼机会,以更加自信乐观的态度,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校工会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