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第三次教代会提案恳谈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3-12-07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第四届第三次教代会提案的落实,更好地回应教职工所需所盼,1269:30,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第三次双代会提案恳谈会于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学校提案委员会全体成员、提案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姜玉卿主持。


会议伊始,提案委员会主任陈丽天老师介绍了2023年第四届第三次教代会提案的具体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后教职工代表和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提案问题发表意见并进行现场交流,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结论。在第四届第三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结束后,校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1件,通过集体审议的方式共确定10件会议正式提案,合并立案5件,修改立案4件,转回复建议2件。提案内容涉及教育发展、设施完善、服务保障等诸多方面,部分提案已落实或在落实过程中;需要长远计划的提案,会上也向提案代表做了详尽说明,在日后的工作上予以充分考虑与科学论证;落实尚存在障碍的提案,学校提案委员会将会继续关注,与各部门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早日克服困难,落实到位,为学校更好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中,大家充分讨论,深入沟通了彼此的问题与难处,各部门负责人就自己相关负责部分对提案的推进进行了解释说明,提案人也对提案进程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大家围绕会议正式提案的推进落实充分交换意见,会议氛围热烈。

会议最后,学校提案委员会主任陈丽天讲话,提出了恳谈会的召开对于学校发展的促进意义,要求各职能部门对于提案应当更加重视,积极寻求解决提案问题的路径,恳谈会让各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交流更加顺畅,教代会作为连接学校与教职工的纽带,在传递教职工心声、保障广大教职工根本利益、确保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教代表们在日后的工作中都能够相互理解,加强协作,坚持问题导向,聚力解决重要问题,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海政法学院校工会

                                           202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