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细琢显功夫--庆我校三八妇女节水仙雕刻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4-03-08

20243月8日,上海政法学院女教师欢聚一堂,共庆三八妇女节。节日活动主题是水仙雕刻栽培,本次活动是上海政法学院“妇女工作品牌”的又一次呈现。依托经济法学院的支持,校工会聘请了指导专家,指导大家认识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漳州水仙,活动中专家讲解了漳州水仙的历史,细致传授了水仙雕刻工艺。水仙花经雕刻可以促进花苞盛开,水仙花的株形也会更加美观。经高手雕刻,花、叶还能呈现优雅的艺术造型。

各位老师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刻刀使用从生涩到熟悉。经不断地提问和专家指导,水仙在老师们的手中被层层剥刻,逐渐露出一抹抹嫩黄的花芽。席间各位老师互相交流,热烈讨论,仔细专研,各显功夫。

经过雕刻,水仙花变得有模有样,也有的老师初识雕刻尚需探索。无论刻得如何,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了一段别样的休闲时光。雕刻好的水仙需经浸泡、换水才能绽放,期待水仙花绽放之时芬芳满堂!

上海政法学院校工会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