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清理业务借款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8

 

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全校教职工:

    为严格执行相关财经纪律,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要求,确保学校国有资产的完整性和安全性,现就全面清理业务借款工作通知如下:

    1、近期计财处将按借款人当前所在部门划分,分别将存量业务借款明细表书面分发至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以下简称各部门)。请各部门高度重视借款清理工作,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抓好落实;要逐条对照借款明细表,督促借款人于6月底之前到计财处办理还款或销账手续;如因不可抗力等外部因素造成确实无法还款的,应说明具体原因并报计财处审核;工作调动、借款转移、与他人经费纠纷等个人因素一律不得作为借款人不还款的理由。

    2、请全校各部门于630日(周五)下班前,将加盖部门公章并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借款清理情况报告送至计财处,求实楼208室,联系人陶洁,39225167

    37月上旬,计财处将汇总各部门应还未还借款的清单,分别报送该部门的分管校领导,由校领导牵头进行督办;8月上旬,计财处将剩余应还未还借款情况向校长办公会议汇报,请学校批准通过扣发相关借款人工资津贴等方式进行强制还款。

    4、各部门现有员工中如存在拒不归还业务借款的情况,该部门年末考核时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方面将进行扣分(不论借款时该员工是否在本部门),情节严重的该项目将不得分。对于拒不归还业务借款的个人,除将进行强制扣款外,还将在年度评优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

    特此通知!

计财处

2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