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2023年度预算执行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9

 

各部门、全校教师:

    按照市财政局和市教委要求,202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工作原则上应当做到“时间过半、支出过半”。目前上半年即将结束,为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部门和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认真对照本部门及本人负责项目的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支出计划,加快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及时支付相关款项。专项经费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子项目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落实年中检查和考核措施,对预算执行过慢的子项目要及时上报学校,按规定进行经费调整和统筹。

    二、按照学校要求,预算执行率无故过低的经费管理部门负责人需向校长办公会议进行专题汇报,并限时整改。

    三、学校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本年的专项经费执行情况进行绩效跟踪评价,绩效评价结果项目将直接影响专项经费责任部门的年度考评得分以及下一年度的专项经费预算安排。

    四、请各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全面梳理2023年预算中是否有预计无法执行或可以调减预算的项目,如有此类情况,请及时报送计财处(邮箱caiwu@shupl.edu.cn,联系人丁海鸣,电话39225167),由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预算调整。

    五、学校将对各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梳理和分析,对于因主观因素造成预算执行率过低的经费项目,将视情收回部分预算资金进行统筹安排。

  特此通知。

计财处

2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