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组织工程建设项目部召开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6-11-30点击:0

基建办组织工程建设项目部召开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

  20161128日下午,基建办组织在建工程建设项目部召开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基建办、项管单位、监理单位、总包及专业分包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办副主任潘高荣主持。

会议首先由项目管理单位派驻现场的项目经理刘振宏、监理单位项目总监陆茂山和王建刚分别通报了江西丰城市电厂“11.24”事故的有关情况,分析了事故的原因,组织大家学习了市安委办《关于贯彻落实安委办明电、履行监理法定职责的通知》;随后基建办副主任潘高荣结合工程项目管理实际,从落实工地安全管理职责、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大危险源控制、落实专业维保定期检查、关心职工生活保障、强化职工宿舍管理等方面的管理监管工作进行了明确。

最后,基建办主任张燕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市教委关于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并就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基本建设安全生产组织领导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和安全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工地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符合实际,切实管用;三是要地毯式立体化地开展项目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要认真落实工地安全管理措施,强化施工全过程的安全监控;五是要强化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参建各方和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六是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工地安全管控工作,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1129日,基建办在项目部做好自查工作的基础上,组织项管、监理、总包及专业分包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工地安全隐患复查,并督促总包单位公司安监部门对工地进行督查和日常监管工作,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扎实推进。

 

                                基本建设办公室

                              2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