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7-01)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3-03点击:0

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

2017-01

   201732日上午,副校长胡继灵在求实楼416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一次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发展规划处、计财处、资产和设备管理处、审计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审议《上海政法学院“十三五”和中长期校园建设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

会议听取了学校“十三五”和中长期校园建设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设计单位—上海华东发展城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任慿关于上海政法学院校区十三五”+中长期校园建设专项规划的汇报。

我校“十三五”和中长期校园建设修建性详细规划按照“尊重原有格局、保持鲜明特色、合理分区布局、节地规划升级”的原则,根据92指标充分盘点存量资源、认真测算指标缺额的情况下编制而成。该规划主要内容:一是确定总体经济技术指标,容积率为0.7,建筑密度为20%,绿化率为35%,建筑限高不超过60米。二是“十三五”规划按照学校办学规模数为12000人(本科生10200、硕士生1500、留学生300人)确定建筑面积计算基数,规划建筑面积为44800 m2,主要建设公共浴室、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宿舍、上合组织特色文献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内容,上述项目根据缓急程度拟分两期建设。中长期规划(2021-2030年)按照学校办学规模数为15000人(本科生12000、硕士生2400、留学生600)确定建筑面积计算基数,规划建筑面积为111613m2,主要建设教学行政楼、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及35KV变电站等内容。设计单位对上述拟建的各单体选址和空间布局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与会人员对该方案进行了审议,总体认为是合理的、可行的,同时对上合组织特色文献中心的名称、公共浴室的选址及配电房设置等内容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一是考虑到建筑单体功能定位的精准性,将 “上合组织特色文献中心”的名称修改为“文献信息中心;二是考虑到十三五期间拟建项目对电力配套设施的整体需求,将35KVA配电站建设调整到十三五规划中;三是基于对项目施工管理的有序性和校园安全因素考虑,十三五”规划中的项目争取一次立项、一期建设;四是考虑到图书馆学习的受众群体的广泛性和项目施工管理的合理性,文献信息中心选址以不放在上合组织培训基地内为妥。

会议要求:基建办牵头规划设计单位将原方案进行调整完善后,根据学校《关于党政领导班子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将该方案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议。

 

 

 

会签表

校领导:

 

发展规划处:

计财处:

 

审计处:

后勤保障处: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基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