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扩建项目(五期)第四十七次会议纪要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3-28点击:0

编号:047170327

上海政法学院校区扩建项目(五期)

第四十七次工程例会纪要

时间:201732710:00        地点:施工现场会议室

参会人员:

学院基建办:张燕 潘高荣 焦鹏刚 黄思源

学院计财处:马丹

学院审计处:陈玲

施工图设计(华东建设):孙凯

投资监理(东华):刘新 黄丽丽

工程监理(思费科):王建刚

施工总包(申宏建设):于 佳 潘佳富 陈卫军 陈施佳 张阿小

铝合金门窗(上海中翼):黄开勇

上海明唐消防:袁燕明

纪要正文:                                                        

一、施工单位报告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1、总进度计划完成情况:电梯、能耗管理、智能电控、水控系统未能按计划3月进场施工外,墙、地砖铺贴滞后5天,计划增加人手赶工,其余工作均按计划进行。弱电、绿化专业分包安排在329日评标。

2、安全方面:外墙涂料吊篮作业专人安全监控。

3、需要协调事宜:建设单位的竣工资料整理第三方委托招标是否可以开始,便于资料及时归档;电梯安装需尽快完成,否则影响防雷验收;变配电站至本项目电缆设计图纸为四芯,专业施工单位建议采用五芯,请建设单位、设计确认;建筑物北立面进厅侧业主自理浮雕是否设置,如不设置,相应位置面砖粘贴。

二、工程监理单位讲评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情况

1、进度方面:按照建设单位要求,填报《在建项目进度控制情况统计表》,对项目涉及的建设单位配套、总包各分部、分项、分包工程等分别进行统计,与总进度计划作比较,除个别计划进场配套单位未按时进场外,消防、通风、水电安装油漆工程等基本符合进度计划要求,或不在关键线路,不影响总工期。墙、地砖铺贴较计划滞后,总包单位已经计划增加作业人员赶工。

2、质量方面:盥洗室给水管明敷安装不牢固,水嘴固定方式不能满足使用要求,存在脱落隐患,已要求暂停施工,建议会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负责人现场查勘。上周例会提到的地下室淋浴间给水管未按图施工情况,仍未整改。

3、安全方面:吊篮安装检测报告已经获取,施工过程中严格监控,确保安全。

  1. 三、   其他参建单位管理要求

1、设计:按照建设单位要求地下室增除湿机配电,施工单位注意按图施工。

四、建设单位工程管理要求

1、二次招标的工作需要梳理,不得遗漏,提醒总包浴室内配件还没有安排招标,不但二次招标资料要收集齐全,标的20万元以下采用比价等形式确定分包的比价过程、成果资料也必须收集齐全。扬尘监控设备报警频繁,离盛业路近,路面扬尘污染可能比较大,注意洒水降尘。室外燃气炉位置有调整意向,会后商定。

2、室外总体施工前,总包必须将基地内建筑垃圾清理掉,方可开挖管槽,建筑垃圾不得回填。回填土方用本项目基坑挖出余土。北立面进厅侧浮雕不设置。

3、总包在例会上首先报告上周进度计划执行情况,对于滞后分部分项工程,需分析原因,提出赶工措施,原则上月进度计划不得出现滞后。

4、通报3月全国发生的部分施工安全事故,分析事故主要集中在高处坠落、坍塌,强调本项目安全监控重点是吊篮施工,要求抓好安全教育、安全措施、安全检查工作,“三宝”必须到位。分包单位使用的梯子、移动架须符合要求。接下来重点监控的有:吊篮作业、下水道开挖、通风工程等。室外管道开挖埋设涉及单位多,由建设单位牵头协调相关单位,避免相互影响。

5、本项目二次招标工作滞后于计划3月底完成的要求,设计变更、现场签证手续必须齐全。

6、地下管线开挖前,查清原埋地管线情况,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肯定近期监理机构的工作;基建例会提出资金要控制好、利用好,要求总包将暂估价部分缺项梳理出来,结合建设单位本次校园综合治理行动要求,提出并排定计划纳入总包,建议召集由审计处、财务处、财务监理、设计、总包、基建办相关人员专题会议进行讨论、梳理,下周完成。要改变提得多、做得少,议得多、进度慢的现象。

五、会议研究确定的事项无。

       

建设单位(上海政法学院)

设计单位(华东建设)

投资监理(东华造价)

工程监理(思费科)

施工总包(申宏建设)

铝合金门窗(中翼)

明唐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