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扩建项目(五期)第四十九次会议纪要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4-11点击:0

编号:049170410

上海政法学院校区扩建项目(五期)

第四十九次工程例会纪要

时间:201741010:00        地点:施工现场会议室

参会人员:

学院基建办:张燕 潘高荣 焦鹏刚 黄思源

学院计财处:马丹

学院审计处:陈玲

施工图设计(华东建设):孙凯

投资监理(东华):刘新

工程监理(思费科):王建刚 金星

施工总包(申宏建设):于 佳 潘佳富 陈卫军 陈施佳

铝合金门窗(上海中翼):黄开勇

上海明唐消防:

纪要正文:                                                        

一、施工单位报告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1、本周计划完成情况:电梯单位须进场安装,绿化移植须进行;墙、地砖铺贴除走道外,2-11层完成,地下室完成50%;走道吊顶安装完成40%,走道喷淋头开始安装;室外下水管道安装完成70%,人货梯位置须待人货梯拆除后方可安装;卫生间隔断加工中。

2、需要协调事宜:无障碍寝室卫生间风管标高须现场确定;燃气管道需进场安装;地下室是否吊顶,风管、水管外露,不美观;一层进厅吊顶标高须现场确定;走道灯具型式须确定;室外总体图纸须补全;室外地下管线消防部分有问题,须设计明确;楼梯间休息平台处窗台标高不足1.05米,是否安装防护栏杆;盥洗室不锈钢水槽长4米,无法搬入室内,是否分开做。

二、工程监理单位讲评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情况

1、进度方面:饰面砖施工原计划410日完成,现走廊还未开始施工,此分项工程处于关键线路,对整体工期有影响,要求施工单位落实材料进场时间节点及施工进度影响应对措施。提醒总包单位:现阶段材料、设备进场协调工作量大,须专人协调进场时间及班组施工工序安排,重点是配电箱、柜、预分支电缆进场时间要落实好,另埋地管线相关单位协调工作建议还是要组织开一次专题会议。

2、安全、质量方面:上周五安全、质量专题会议已做要求,不再赘述。

3、资料方面:木工板、纸面石膏板、木龙骨、隔热、保温等材料消防复试抓紧时间落实,复试合格后方可使用,例会上再强调一次。另配电柜、箱等设备、材料报审工作仍未完成。

  1. 三、 其他参建单位管理要求

财务监理:最近关于核价的事项比较多,申报材料提交须尽快,室外签证事宜需要配合。

四、建设单位工程管理要求

1、室外下水管道材料质量须监理严格检查;煤气管道位置调整设计审查后无异议,要求生产厂家尽快计算管道距离增加后热工损失对系统配置影响和应对;电梯施工单位今天进场申报资料,请总包安排设备堆放场地,电梯安装时注意成品保护。

2、绿化移植签证事宜须推进一下;财务监理审核意见反馈总包单位后,须尽快回复意见;熊猫牌水泵核价事宜,财务监理和总包尽快对接,但凡二次招标事宜,需按时间要求开展;不锈钢水槽本周定掉;地砖等材料尽快进场;户外管道须报验后进场。

3、目前现场签证申报资料存在两个问题:表格填写内容不符合要求;程序不合规定要求,只提交《技术核定单》,费用流转单未提交。今给出填写要求,按要求填写、申报。设计变更只能由设计、监理提出,提交上会前需有《联系单》。

4、质量方面上周五专题会议中提到的电缆规格错误,要查处;排水管道质量要合格;地砖、窗台处理要到位。

5、工期安排今天下午或明天重新排定,并与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对接验收时间;本周校领导现场检查,今、明两天做好现场清理工作;资料员在位时间少,不能满足要求,各项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要抓紧;电梯安装单位进场时间与计划不符,要确保510日完成安装。

6、暂估价招标项目,总包与财务监理会后确认,水泵漏掉了,需要向审计处说明情况;高压配电柜招标须抓紧时间,确保5月底送电。

五、会议研究确定的事项: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