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编制《基建工作流程手册》强化部门内控体系建设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4-13点击:0

基建办编制《基建工作流程手册》强化部门内控体系建设

 

      为了进一步推进基建工作规范化管理,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不断强化校内外监督,以制度约束权力,用程序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基建工作管理水平,近期,基建办编制了《上海政法学院基建工作流程手册》。

    该手册根据国家《建筑法》、《招标投标法》,财政部《基本建设财务规则》、《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办法》和《上海市高等学校基本建设管理与监督的若干规定》、《上海市市级建设财力项目管理办法》等规定及学校制定的基建工程各项规章制度,对涉及基建工程的立项审批、勘察设计、项目报建、工程招标、合同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工期管理、变更管理、资金管理、竣工验收、决算审计、资产交付等十三个环节的十七项工作,按照“合法合规、程序清晰、通俗易懂、便于操作”的原则梳理编制而成。

    《上海政法学院基建工作流程手册》是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管理的基本依据,是实现基建工作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流程化管理的重要手段,基建办将以此次手册编制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基建工作管理,提升项目管理层次,通过流程化的管理达到基建工作按制度办事、按流程运转、按规范落实的目标,从而强化基建工作内控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和规范性。(潘高荣 撰稿)

‍

                                                        基本建设办公室

                                                         201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