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扩建项目(五期)第五十次会议纪要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4-18点击:0

编号:050170417

上海政法学院校区扩建项目(五期)

第五十次工程例会纪要

时间:201741710:00        地点:施工现场会议室

参会人员:

学院基建办:张燕 潘高荣 焦鹏刚 黄思源

学院计财处:

学院审计处:

施工图设计(华东建设):孙凯

投资监理(东华):

工程监理(思费科):王建刚 金星

施工总包(申宏建设):于 佳 潘佳富 陈卫军 陈施佳

铝合金门窗(上海中翼):黄开勇

上海明唐消防:袁燕明

纪要正文:                                                        

一、施工单位报告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1、上周计划执行情况:电梯未到场安装,学生公寓1#西北侧临时房未拆除,影响施工。

2、本周施工计划:楼梯栏杆6-11层安装完成;学生公寓1#走道地砖6-11层铺贴完成,学生公寓2#走道地砖8-11层铺贴完成;学生公寓1#2#室外上水管线、消防给水管线埋设,雨、污排水总管除人货梯位置外敷设完成;一层防水施工完成,一层地砖铺贴,走道、卫生间吊顶完成60%,卫生间隔断完成50%

3、需要协调事宜:绿化移植,财务监理已经审核完成,目前是否安排施工,还是待建设单位批准后实施;室外总体图纸须尽快提供;电梯需尽快进行施工;燃气管道施工单位须进场协调施工前准备工作;消火栓箱图纸选用图集为玻璃箱门,是否改为钢门。

二、工程监理单位讲评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情况

1、进度方面:上周施工总包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交了工期计划倒排表,要求严格按照计划执行,但必须是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合格的前提下进行。提醒施工单位明确一下几个节点:埋地给水等管线开挖埋设完成时间、人货梯拆除完成时间;总配电柜、预分支电缆进场时间。

2、安全、质量方面:上周五专题会议已做要求,不再赘述。

3、提出以下注意事项:监理方查阅总包单位投标及合同文件,电梯工程属于总包合同范围内专业工程暂估价,总包服务费已经计取,监理方认为其施工方案等需由总包单位审批、上报;淋浴间热水给水及循环系统布管及配套阀件,有较高功能要求,必须严格按照系统图及平面布置图施工;监理方安全、质量专题会中提出的整改事项,施工单位整改完毕,隐蔽前必须通知监理方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隐蔽施工;上周五施工总包单位共提交电子版安装签证单2份、土建签证单9份、技术核定单2份。就009号签证单为例,签证内容为楼梯休息平台加装安全护栏,仅有工程量、单价、总价,无附图等必要信息,将会造成反复,耽误时间。

  1. 三、 其他参建单位管理要求

设计单位:消火栓箱按照图集为玻璃箱门,可以改为钢门。

四、建设单位工程管理要求

1、室外给水管道、管件、阀门等选用同一厂家产品,保证施工质量;电梯今天进场,总包协调设备放置场地,明天上午电梯井道办理一下移交手续;设计单位尽快出室外总体图纸;北立面正负零悬挑板下须砖砌挡土墙;地下室淋浴间排水明沟盖板材质须明确。

2、通报2起施工安全事故;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排定进度计划执行,周计划不得突破,月计划必须保证;再次明确设计变更、现场签证办理流程及资料要求;施工单位竣工资料、竣工图准备须列入计划;上周校领导项目现场提出:卫生间放置洗衣机,活动室吊顶,设计单位先行评估可行性;外墙饰面砖、水电安装整改事项抓紧落实,本周四复查;周一工程例会、周五安全、质量专题会议人员到会要提前协调好;最近雨水比较多,现场排水措施要落实好,材料、设备进场后做好防雨、防潮措施。

3、现场签证、设计变更办理事项必须符合学校相关规定,不符合规定的,建设单位不予认可。

五、会议研究确定的事项:

经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财务监理、工程监理及施工单位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本工程燃气管道及进户电缆走向(学校东院墙内侧)位置绿化移植及土方平整工作是本工程进户燃气及电缆埋设的必要施工条件,一致同意尽快实施,以保证本项目按期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