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例会纪要058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5-03点击:0

                                 

         

                                              编号:上合-58

 

 

 

工程名称: 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   

建设单位: 上海政法学院

管理公司: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上海同济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中建七局(上海)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1752

 

                   工程例会纪要                编号: 上合-58

会议名称

工程例会

主持人

花秀兵

会议地点

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部会议室

 

  201752

 

项目施工工作及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投资事宜

与会人员

详见会议签到单

参会单位:

建设单位:上海政法学院基建办、审计处、计财处

设计单位:上海华东发展城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中建七局(上海)有限公司

项目管理单位: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监理单位:上海同济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财务监理单位:上海东华建设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一、   总包单位汇报施工计划安排(进度、质量、安全情况总结及需协调事宜)

上周主要工作情况

1、学员宿舍楼5区、1区上周继续室内内墙涂料施工及天花打磨,至4月底基本完成室内涂料施工;上月底开始成品门及木饰面安装,为后续室内部分地板、灯具、卫具等安装做准备。公用部位安排楼梯地砖继续铺贴。

2、学员宿舍楼3区、7区上周完成所有公用部位及走廊吊顶石膏板封板;内墙涂料继续墙面及天花打磨施工;3区楼梯间地砖开始铺贴施工;7区专家楼1~3间公用部位地砖贴砖施工。

3、学员宿舍楼2区中厅墙面木饰面龙骨安装全部完成,上周面板安装完成90%;雨蓬下口吊顶龙骨安装完成,穿线及吊顶封板完成。

4、办公楼底层、二层公用部位走廊地砖铺贴完成80%;室内继续内墙墙面腻子批嵌、阴阳角修正;

5、食堂及后勤大楼厨房部分给排水、消防管立管支管继续安装,底层墙面面砖铺贴已完成50%;上周开始厨房间地坪清理,防水施工准备工作完成;

6、综合楼上周一层吊顶封板完成的培训室开始涂料施工;其他八间吊顶龙骨完成,吊顶封板基本完成;二层多功能厅主龙骨结束,开始副龙骨造型安装;二层走廊副龙骨继续安装。

7、室外雨污水管道敷设已完成60%,隔油池展开砌筑施工;给水管、消防管管道挖槽敷设及回填同步跟进施工。

本周工作安排

1、学员宿舍楼5区、1区本周继续成品门及木饰面安装,同时开始室内地板、灯具、卫具等安装的准备工作。公用部位继续安排楼梯地砖铺贴;同时开始管洞井内细部处理:如墙面涂料批嵌,顶棚处理,管根防火封堵,阴阳角修整,地坪清理收头等。

2、学员宿舍楼3区、7区本周继续内墙涂料施工,墙面及天花打磨施工计划在10日左右基本完成;3区楼梯间地砖继续铺贴施工,楼梯栏杆扶手定制;71~3间公用部位地砖贴砖计划周内基本完成。

3、学员宿舍楼2区中厅墙面装饰面层周内完成收尾,钢结构雨蓬下口吊顶封板已完成,外围立面装饰铝板已下料,计划周内完成安装。

4、办公楼底层、二层公用部位走廊硅钙板基架安装施工,计划本周完成二层部分的安装;室内继续内墙墙面腻子批嵌、阴阳角修正;

5、食堂及后勤大楼厨房部分给排水、消防管安装完成;底层墙面面砖铺贴完成,本周内完成厨房间地坪清理以及防水施工;

6、综合楼本周一层培训室计划本周内吊顶封板基本完成,同期相关配套安装预埋及时跟进,吊顶涂料大面积展开施工;二层多功能厅、外走廊继续副龙骨安装,完成部分走廊龙骨安装开始吊顶封板,本周内多功能厅副龙骨基架安装基本完成,具备吊顶封板条件。

7、室外雨污水管道、给水管、消防管继续展开施工,并开始室外道路放线定位,准备道路施工;南侧河道驳岸继续施工。

需业主及设计协调解决

总包

1、总平面布置图上消防车道及消防登高面的位置、区域大小与景观绿化图纸不符,从消防验收角度出发,我司现场施工以首先符合消防通道及消防登高面要求为原则,请设计会后与我司进行图纸对接。

2、从基地东北角至食堂内的煤气管道敷设需及时跟进,现场已具备施工条件,请协调及时进场施工。

3、安装部分

(一)综合楼同声传译会议系统强电图纸无。

(二)综合楼多功能厅灯光控制深化图与电饰-10应急灯电源回路不一致,现场已按灯光控制深化图施工。

4、变更签证:(具体内容详签证变更资料附件)

(一)安装变更:

    1)办公楼变电所配电箱位置的调整,需要增加各型电缆约270米,增加预算金额32758.26元。

    2)办公楼消防控制室设计增加监控屏,需要增加消防控制室设备对应的微型漏电断路器(30mA)5只,预算金额10967.19元。

    3)办公楼一层、二层共22个房间,增加插座和照明管线,预算金额13260.51

  4)办公楼原设计雨水管需要移位,增加预算金额4602.12

(二)装修变更:宿舍楼135区室内顶部为覆盖消防管道,石膏线增大,增加木龙骨加固,预算金额104749.93元。

(三)装修签证:学员宿舍楼样板房原铺设完成的深灰色地砖更换为浅灰色地砖,增加预算金额19575元。

专业分包单位:暂无

配套单位:

会议灯光:槽钢要求总包尽快安装;

同传系统:LED屏要尽快确认;

电梯:专家楼三楼控制箱和强电箱矛盾,会后现场确认。电梯周五完成井道改造,开始进行安装。

二、监理

1、五区成品门套安装,拼缝、门缝、垂直度控制要符合规范要求;

2、办公楼东门厅顶面玻璃与立面结构交接未处理,下雨天出会漏水;

3、室外道路施工:钢筋绑扎间距要符合设计要求;

4、室外管沟回填:管顶上部200mm用砂子或瓦块石的土做好保护;

5、电梯井道内操作施工,要做好安全交底,使用动火需持有动火证,氧气与乙炔放置应有5m以上间距,同时与着火点保持10m以上间距,井道内脚手架搭设接点在同一水平面此项整改不规范,要求电梯单位配备专职安全员到场尽快落实;

6、装修阶段,总包对现场临时用电要加强管理;

7、总、分包每月网上月评不及时;

8、太阳能:支架还未开始施工,工期已超;

9、食堂北侧排水管施工完成后应立即回填黄沙,需要使用道路;

10、空调:屋面冷媒管支架要抓紧施工;

11、安装好的阀门用蛇皮袋套好避免砂浆附着产生后续清理;

12、电梯:电梯井道改造使用型钢未刷油漆就使用,轨道支架连接用角钢两个孔是单边孔会造成受力不均匀,工期紧张需增加施工人员;

三、设计单位

1、LED屏太大,建议减少面积,会后现场定;

2、扩展板综合楼一层可以取消,二层不建议取消;食堂和办公楼北侧建议保留,其他楼面积较小,建议保留。

3、学员宿舍楼2区西侧雨棚排水方式为直接排水。

4、同意2区室内雨棚材质改为涂料。

四、投资监理

1、范围为工程合同、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

2、最近变更和签证和暂估价二次招标的工作较多,总包预算员要积极配合尽快完成;

3、变更和签证原先审核为预算价,要根据现场施工情况及时进行结算。

建议进行分段结算,及时出审价报告,加快工程结算进度。

五、项管单位

1、五月进度总包已提交,要严格按照总进度落实现场工作。验收等工程资料也要及时完善,淋浴房合同总包要抓紧办理。

2、总包的晨会要及时完善,督促各分包单位。配套单位也要及时参加,有问题及时解决;

3、综合楼南北面外露楼梯顶部100*300方管装饰,设计已确认表面木纹铝合金材质,总包要补齐确认手续;

4、设计应完善综合楼北侧吊顶图纸,要补充电气变更方案,让总包报审

5、基地东北侧桥的标高总包现场测量为3.90m,设计要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

6、设计要把各单体各专业变更单的目录发给项管单位。

7、同传单位本周内组织对译员间进行考察。

8、学员宿舍楼2区雨棚下侧原做法为面砖,经设计认可室外雨棚确认为铝板,室内雨棚的材质是否可以改为涂料。

六、建设单位

1、五金配件总包要抓紧落实;

2、燃气管道从屋顶下到地面的管线请设计尽快确认;

3、总包河道开挖进度较慢,要抓紧;

4、提交工程例会讨论的变更和签证应附财务监理的审核意见;提交会议通过后,后续工作要及时完成;

5、目前对场区道路的土方要进行填实;

6、项管要及时组织各参建单位对五月进度进行论证,督促各单位及时完成工作,按总进度时间节点完成,不得拖延;

7、项管单位对各专业的验收工作要及时展开,抓紧落实;

七、会议研究事项

1、会议对办公楼增加断路器和桥架进行了研究。经设计、监理、项管、建设方共同讨论认证,根据学校安防总体规划,培训基地部分监控室在办公楼1层,为了便于管理,将学员楼3区的消防控制设备改在办公楼部分监控室内。为保证消防控制室的使用需求,需增加断路器和桥架。预计需要增加157米,经财务监理审核后增加费用为9024元。会议一致同意按设计变更程序进行流转。

2、会议对办公楼一层、二层增加插座和照明管线进行了研究。经设计、监理、项管、建设方共同讨论认证,根据办公楼现场情况和使用功能要求,需要在办公楼一层、二层共22个房间,增加插座和照明管线,线由就近插座引入。具体预计增加线管235米、墙面开槽128米、电线375米、插座72只。经财务监理审核后增加费用为9024元。会议一致同意按设计变更程序进行流转。

3、会议对办公楼雨水管移位进行了研究。经设计、监理、项管、建设方共同讨论认证,根据办公楼现场情况,需要对原设计的雨水管进行移位,满足使用功能需求。具体预计增加UPVCDe110共计28米,100厚铸铁87型雨水斗共2只,机械开孔200mm25只。经财务监理审核后增加费用为9024元。会议一致同意按设计变更程序进行流转。

4、会议对上合组织培训基地学员宿舍楼地砖拆除进行了研究。经设计、监理、项管、建设方共同讨论认证,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学员宿舍楼4间样板间原设计确认深灰色地砖已铺设完成,根据现场踏勘,深色地砖显得室内较为昏暗,经设计要求将地砖颜色更换为较为敞亮的浅灰色。因此需要将原先的地砖进行拆除。根据现场踏勘,面积共约20.4㎡,拆除、清运垃圾消耗综合工日约为10(工)。经财务监理审核后增加费用为19172.34元。会议一致同意按现场签证程序进行流转。

5、会议对上合组织办公楼增加电缆进行了研究。经设计、监理、项管、建设方共同讨论认证,原培训基地低压电缆,主要沿办公楼北侧布置,但现场施工时,北侧施工区域仅为7m(含1.5m宽人行道),需布置7路给水管和消防管、 1路雨水管、1路污水管、6路弱电管和12根电线电缆管。根据相关规范要求,高低压电缆线之间布置要保持一定间距,现场难以满足要求。为此,需要将低压电缆布置调整至办公楼南侧。据此,需将办公楼配电箱内的高低压设备方向调整,需要增加室内各型电缆约270m经财务监理审核后增加费用为9024元。会议一致通过。因费用超过2万元,按规定程序提交学校基建例会审议。

6、会议对上合组织宿舍楼室内顶部增大石膏线进行了研究,经设计、监理、项管、建设方共同讨论认证,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学员宿舍楼135区室内顶部原设计的石膏线为80*80,无法覆盖100*100消防管道,消防管离地高3.350m。为此需增大石膏线,覆盖消防管道,仅露出喷淋头,增加观感效果。根据现场踏勘结果,增大的石膏线较大,为了石膏线保证安装完成后的安全、牢固,石膏线上下必须增加木龙骨来进行加固。经现场踏勘,每间房间石膏线为13.3m,共需增大262间。经财务监理审核后增加费用为76715.19元。会议一致通过。因费用超过2万元,按规定程序提交学校基建例会审议。

 

 

 

 

 

 

 

 

 

 

 

 

 

 

 

 

 

以下无正文

 

                      

                     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监理项目部

 

                                                 2017417

 

 

       

建设单位

设计单位

施工单位

项目管理单位

施工监理单位

投资监理单位

基建办:

 

 

审计处:

 

 

计财处:

                                      注:本纪要发出12小时内无异议,则默认为认可本纪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