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扩建项目(五期)第五十三次会议纪要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5-03点击:0

编号:053170502

上海政法学院校区扩建项目(五期)

第五十三次工程例会纪要

时间:20175210:00        地点:施工现场会议室

参会人员:

学院基建办:张燕 潘高荣 焦鹏刚 黄思源

学院计财处: 马丹

学院审计处: 陈玲

施工图设计(华东建设):孙凯

财务监理(东华):刘新

工程监理(思费科):王建刚 金星

施工总包(申宏建设):于 佳 潘佳富 陈卫军 陈施佳

铝合金门窗(上海中翼):黄开勇

电梯安装:张敏

纪要正文:                                                        

一、施工单位报告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1、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学生公寓1#1台电梯安装完成,门套粉刷完成;绿化移植完成,堆土短驳完成;学生公寓1#2#墙、地砖开始收尾工作,人货梯施工洞填塞、粉刷、腻子批嵌9-11层完成;室外给水管道安装(建筑北侧)基本完成。

2、本周施工计划:学生公寓1#2#8-11层人货梯拆除完成;建筑北侧道路开始施工,活动室吊顶开始施工;走道、卫生间吊顶完成;建筑北侧给水管水压试验完成;人货梯施工洞封堵5-8层完成;门窗安装完成;地砖踢脚线配合施工。

3、需要协调事宜:建筑北侧DN300给水管接口位置需要建设单位明确;排污总管外排堵塞,经施工单位疏通后,已经恢复正常;楼梯间外墙侧扶手休息平台处固定点为窗的位置,建议固定点后移出窗洞位置;盥洗室给水明管与水槽水嘴连接管建议采用铜管;地下室铝扣板吊顶改铝合金格栅吊顶是否已经确定;建筑沿外墙是否设置挡土墙,现图纸为埋地散水坡设计;请明确室外道路宽6米,是否包括路沿石;电梯轿厢门安装完成后,每层轿厢门底与结构板存在3-5cm间隙,电梯安装单位须焊接符合强度要求的钢板;地下室集水井潜污泵、生活给水提升泵建议采用格兰富品牌。

二、工程监理单位讲评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情况

1、进度方面:墙、地砖铺贴已进入收尾阶段;水、电安装(除消防外)上周进展不明显;绿化移植校内部分已经阶段性完成。

2、安全、质量方面:上周五专题会议已做要求,不再赘述。提醒施工单位注意:正负零以下外墙面砖干挂镀锌支架焊缝须做防锈处理;产品保护须总包重点协调,特别是卫生间铝扣板吊顶保护。

  1. 三、 其他参建单位管理要求

财务监理单位:涉及现场签证及设计变更有关核价申请提交财务监理单位前,须提供该设计变更或现场签证同意实施的认可文件;财务监理可以参考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做法,如五期窗帘盒,进行项目预审,但完工审核时,施工单位必须提供施工蓝图等正式依据文件。

设计单位:关于走道、卫生间窗帘盒做法可参照第1号设计修改单。

四、建设单位工程管理要求

1、绿化移植中土方短驳院墙开口处必须封闭好;电扇、燃气、晾衣架等进场时间,总包提前通知,按总包时间要求施工;室外给水管道部分整改完成,须继续整改后,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验收后方可隐蔽。

2、地下室潜污泵、供水泵应就熊猫、格兰富等品牌报价,并分别选择低价者作为招标控制价;水、电安装专题会议要求整改项完成情况须汇报并持续整改完成;室外总体蓝图尽快交施工单位。

3、上周提出的各整改项须尽快推进,抓紧落实到位;设计变更、现场签证办理,首先是资料齐全,办理设计变更前,须组织专题论证会议;本周四两项报基建例会研究决定事项,资料要准备齐全。

4DN300给水管道接口东侧位置经施工单位开挖查勘后商定,西侧东西向排管至五期用地边界留设阀门待道路施工时接通;楼梯间外墙扶手、建筑外墙是否设置挡土墙事宜由设计单位确定;地下室淋浴间铝扣板吊顶改为铝合金格栅吊顶,在造价不增加的前提下,同意变更。

五、会议研究确定的事项:

1、会议对因学校使用部门提出的活动室增加吊顶、学生公寓1#安排女生入住、学生公寓2#安排男生入住、网络插座面板标高由0.3米改为1米等要求进行了讨论、研究,一致认为:各参建单位应积极配合学校使用部门的实际需要,方便入住学生使用要求,同意上述三项变更要求。并要求:设计单位尽快就活动室增设吊顶出具施工图修改文件,施工单位尽快办理因入住学生性别变化引起的卫生间预留洞的新开和封堵、网络插座面板增高等事项的现场签证申请,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办理设计变更及现场签证事宜。

2、会议对寝室内喷淋布管与电风扇及灯具重叠问题进行研究,一致同意设计单位提出的寝室内喷淋支管位置调整的变更方案。

3、会议对地下室淋浴间顶棚增设防水、防潮层事项的必要性进行了讨论、研究,一致认为:此项措施是避免淋浴间顶棚防止水汽侵蚀的有利措施,可防止一层对应位置寝室入住学生因楼下水汽侵蚀,造成地面湿滑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一致同意地下室淋浴间顶棚增设防水、防潮层。

4、会议对将盥洗室砖砌水槽改为不锈钢水槽事项进行了专题讨论、研究,建设单位对此前学校此前类似案例的不利使用情况作了说明,与会参建单位一致认为此项设计变更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一致同意此项变更。由于经财务监理审核费用增加336715元,超过20000元,按规定提交学校基建例会讨论通过后执行。

       

建设单位(上海政法学院)

设计单位(华东建设)

投资监理(东华造价)

工程监理(思费科)

施工总包(申宏建设)

铝合金门窗(中翼)

明唐消防

电梯安装(惟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