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扩建项目(五期)第五十四次会议纪要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5-09点击:0

编号:054170508

上海政法学院校区扩建项目(五期)

第五十四次工程例会纪要

时间:20175810:00        地点:施工现场会议室

参会人员:

学院基建办:张燕 潘高荣 焦鹏刚 黄思源

学院计财处:马丹

学院审计处:陈玲

施工图设计(华东建设):孙凯

财务监理(东华):邱兴平

工程监理(思费科):王建刚 金星

施工总包(申宏建设):于佳 潘佳富 陈施佳

铝合金门窗(上海中翼):黄开勇

明唐消防:袁燕明

电梯安装:张敏

纪要正文:                             

一、施工单位报告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1、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学生公寓1#人货梯卸料平台拆除至1层,施工洞11-5层封堵完成;学生公寓2#人货梯卸料平台拆除至4层,施工洞封堵11-4层完成;卫生间隔断安装完成,走道吊顶安装完成;外墙正负零以下粉刷施工中。

2、本周施工计划:学生公寓1#2#人货梯位置施工洞封堵完成,人货梯拆除准备;建筑北侧土方回填,平整场地完成,道路施工准备;室内收尾工作。

3、需要协调事宜:地下室工具间门是否采用木门;楼梯间外墙侧扶手已经做样板,会后请设计现场确认;根据财务监理单位审核意见,生活给水泵按格兰富品牌审核、排污泵按熊猫品牌审核,其中格兰富生活给水泵备注为进口,施工单位询价结果为进口格兰富水泵核定价格无法采购到;活动室增吊顶及消防改造、盥洗室增洗衣机位等变更是否按设计变更程序申报;消防喷淋支管进寝室混凝土梁开洞费用按什么程序申报;消防控制室设在1#楼值班室,需要设计单位出电气柜安装位置大样图;楼梯间、走廊外窗增设安全护栏,按什么程序申报。

4、电梯安装单位施工进度不会影响总施工进度。

二、工程监理单位讲评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情况

1、进度方面:形象进度可见的仅为学生公寓1#2#人货梯卸料平台脚手架拆至8层。安装施工进展不明显。

2、安全、质量方面:上周五专题会议已做要求,不再赘述。

3、    监理机构428日发出的019号《监理通知单》仍未见回复。

三、其他参建单位管理要求

财务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提交财务监理单位审核事项,审核时间不能满足建设单位要求,要求施工单位提交审核资料要齐全,即财务监理单位审核依据要齐全有效,审核时间才能满足要求。

设计单位:地下室工具间采用木门;按照《民用建筑设计通则》本项目楼梯间休息平台、走廊外窗,窗台高不足1.1米处无须增设防护栏杆,但图纸中C-2窗标注防护栏杆处按图纸施工。

四、建设单位工程管理要求

1、电梯510日进场安装,安装单位管理及安全管理人员进场履职,人员调整需提前向监理、项管单位报审;消火栓箱采用玻璃门应考虑避免安全隐患,建议考虑使用有机玻璃;室外管道压力试验,须管道、阀、表一并进行。

2、室外道路按原设计采用沥青面层,主干道改用花岗岩侧石,与校区内道路统一;主给水管道东侧接口,施工单位尽快开挖后,现场确认后施工;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外运不及时,要求建筑垃圾外运完成后,方可进行管道回填;过路管道回填前,须做好混凝土坞浜;室内空气检测抓紧时间落实;室外施工进度须抓紧。

3、须加强人货梯拆除及人货梯安装部位外墙涂料施工安全监管;施工单位提交设计变更、现场签证预算文件时,须扣除原施工图预算中对应的费用;项目工期紧,二次招标安排须尽快完成;室外施工中配套单位预埋预设工作需统筹好,不得反复开挖;建筑北侧管道回填前,须经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现场验收合格后方可回填,验收前提是现场建筑垃圾清理完毕;建筑南侧管线开挖、埋设须统筹安排,不得出现建筑北侧类似情况;电梯安装单位管理及安全管理人员需全过程到位履职,加强检查,管理人员不到位将向市政采管理部门投诉。

4、活动室增吊顶、二层增隔断及因此引起的消防改造,盥洗室增洗衣机位及因此引起的拖布池移位、给、排水管增设等设计变更申报之基础资料尽快完善,本周三报基建例会审议;不锈钢水槽、配电房设备等二次招标工作抓紧进行,潜水泵招标申请流程本周完成;安装现场签证事宜须列入施工单位周进度计划中,提交工程例会审核;须确保531日前楼宇内完工,631日前室外总体完工。

五、会议研究确定的事项:

1、会议向各参建单位通报了《社区管理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纪要》、《2017年学生社区搬迁会议纪要》中关于活动室增加吊顶、隔断及调整洗衣机放置场所的决定内容,要求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因财务监理审核,活动室增加吊顶、隔断、消防改造及洗衣机放置场所调整增加费用204973.28元,超过20000元,按规定提交学校基建例会讨论通过后执行。

此页无正文。

       

建设单位(上海政法学院)

设计单位(华东建设)

投资监理(东华造价)

工程监理(思费科)

施工总包(申宏建设)

铝合金门窗(中翼)

明唐消防

电梯安装(惟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