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例会纪要060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5-16点击:0

                                 

         

                                              编号:上合-60

 

 

 

工程名称: 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   

建设单位: 上海政法学院

管理公司: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上海同济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中建七局(上海)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17515

 

                   工程例会纪要                编号: 上合-60

会议名称

工程例会

主持人

花秀兵

会议地点

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部会议室

 

  2017515

 

项目施工工作及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投资事宜

与会人员

详见会议签到单

参会单位:

建设单位:上海政法学院基建办、审计处、计财处

设计单位:上海华东发展城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中建七局(上海)有限公司

项目管理单位: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监理单位:上海同济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财务监理单位:上海东华建设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一、   总包单位汇报施工计划安排(进度、质量、安全情况总结及需协调事宜)

上周主要工作情况

1、学员宿舍楼5区、1区上周继续成品门及木饰面安装;同时开始空调风口、火灾报警收尾安装,灯具、开关插座面板开始安装,其它如复合地板、卫具等已做好安装准备;公用部位继续楼梯地砖铺贴。

2、学员宿舍楼3区、7区上周继续内墙腻子施工基本完成;本周末开始成品门及木饰面安装;7区楼梯间地砖铺贴周内全部完成,3区楼梯间继续地砖铺贴施工。

3、办公楼上周完成所有公用部位走廊硅钙板基架安装完成,开始一二层吊顶封板;上周成品门及木饰面材料已进场运到楼层;室内继续内墙墙面腻子批嵌、阴阳角修正;

4、食堂及后勤大楼厨房部分:上周底层、二层墙面面砖铺贴基本完成,周内完成厨房间地坪清理,开始地坪防水施工;

5、综合楼上周一层培训室继续吊顶腻子批嵌施工,天花木饰面及不锈钢装饰板开始安装;二层多功能厅副龙骨安装已完成,吊顶封板已完成90%。二层多功能厅墙面装饰基架安装完成80%;二层公用部位走廊吊顶龙骨安装结束,封板已完成80%,开始腻子批嵌。三层公共走廊吊顶基架安装上周已完成,开始封板。南北入口门厅装饰满堂脚手架已拆除完成。

6、室外雨污水管道、给水管、消防管继续展开施工,室外强弱电管线敷设也同步跟进,给水消防管与楼层的对接支管也开始连接;室外道路及河道驳岸继续施工。

本周工作安排

1、学员宿舍楼5区、1区本周成品门及木饰面安装完成2~4层;灯具、开关插座面板周内完成安装,开始室内房间复合地板铺贴,卫具开始安装;公用部位继续楼梯地砖铺贴;

2、学员宿舍楼3区、7区本周继续成品门及木饰面安装,计划完成3~4层;准备空调风口、火灾报警收尾安装;3区楼梯间继续地砖铺贴施工。

3、办公楼本周计划完成所有公用部位走廊硅钙板吊顶封板;开始成品门及木饰面材安装;室内继续内墙墙面腻子批嵌、阴阳角修正;

4、食堂及后勤大楼厨房:周内完成厨房间地坪防水层施工,开始地砖铺贴。

5、综合楼本周一层培训室继续吊顶腻子批嵌施工,天花木饰面及不锈钢装饰板安装完成;二层多功能厅吊顶封板全部完成,开始天花腻子批嵌。二层多功能厅墙面装饰基架安装完成,开始面层安装;二层公用部位走廊吊顶封板全部完成,开始腻子批嵌。三层公共走廊吊顶封板全部完成。

6、本周计划室外雨污水管道敷设基本完成,给水管、消防管敷设完成80%;室外强、弱电管线敷设完成70%;室外道路及河道驳岸继续施工。

需业主及设计协调解决

总包

1、食堂餐厅与厨房分隔窗台(位于8轴线)装修做法未定,需确认。

2、安装部分问题:

1)根据同声传译会议系统强电图纸工作量增加费用108324.63元,是走现场签证还是设计变更签证,如走设计变更需补图纸。

2)综合楼一、二层电梯前室、茶水间给排水详图无。

3)食堂、办公楼电动门补电气平面图,食堂油水分离器补电源平面图。

4)办公楼门卫南侧加灯具(壁灯)详图

5)学员宿舍楼5构西走廊加雨水立管及1~3层加地漏,需补图。

3、上周提交的安装联系单:

1 签证单--006:综合楼增加弱电管线及桥架;

2 变更单--014:学员宿舍楼1区洗衣房电气、给排水设计图纸变更增加工作量。

上述两份联系单,我司已编制预算书送审,其中墙地面开槽费用投资监理未能确定,需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确定开槽单价,以便本周能够提交基建例会通过。

4、本周还需提交基建例会讨论通过的联系单:

1)装饰-变更-02:学员宿舍楼房间增加走道至房间通风管道包梁增加工作量。

2)装饰-变更-11:综合楼南北入口大厅钢结构增加涂料面层增加相关费用。

专业分包单位:暂无

配套单位:

    太阳能:5区样板请各参建单位确认;

    厨房设备:烟灶、风机准备进场,需要有进场通道;

同传:LED上正好有两个喷淋,一旦喷淋出现故障,会对喷淋造成影响。是否可以喷淋移位或用档片进行遮挡。

二、监理

1、机房图纸项管处仍未下发,配电箱总包协调好;

2、太阳能:

1)上周质量安全会议提出问题已经整改完成;

2)对剩余工程要抓紧施工,水箱要尽快利用临时用水做满水试验,再利用水箱水做管道水压试验;

3)水流方向标识建议使用喷漆;

3、五区东侧一至三层阳台排水签证要在隐蔽前由业主、项管、监理、总包共同确认;

4、河道驳岸施工:段落二十基坑未设排水沟,底板土浸泡水中,要求施工方按施工方案及规范进行施工;

5、学员楼二区地面砖铺贴接缝高低差不符合规范要求,要求立即整改;

6、成品木门安装要做好质量要求交底工作,避免返工;

7、道路施工要按施工图纸和规范要求进行施工,确保施工质量;

8、墙面及顶面饰面板上安装灯具、开关、烟感等位置定位要准确,总包要协调好各专业工种间相互配合施工;

9、食堂厨房地面在贴地砖前要完成涂膜防水施工(1.5厚聚氨酯涂膜防水);

10、学员楼三区四层电梯门下框与井道口缝隙需处理(电梯上下按钮控制面板歪斜,包括旁边控制箱);

11、学员楼三区东侧集中堆放的装修垃圾尽快清理出场;

12、综合楼北侧脚手架及操作平台已拆除,南侧计划今日完成拆除作业,在拆除过程中周边需设置好警戒线;

13、做好分包及配套单位的进场安全教育及技术交底;

三、设计单位

    1、学生宿舍2区内庭院门洞出入口上方梁与墙面的缝隙用GRC封堵,板底和梁底均刷深色涂料,建议增加入口上方雨棚。

四、投资监理

1、变更签证严格按学校程序进行申报审核,所有变更签证审核要有有效依据;

2、项目即将进入结算阶段,项目分阶段结算,先结算土建,再结算安装和装修,最后结算室外,目前土建结构总包要进行申报,以土建图为准。财务监理将以联系单的形式对结算提相应要求。

五、项管单位

1、项目总体进度上,五区成品门(锁)的进度还是滞后,综合楼成品门安装也是滞后的,高压变配电工程滞后,总包要抓紧完成。暂定525日五区进固定家具。

2、配套单位方面,弱电机房今天进场,目前剩下煤气管道较为滞后,

3、设计协调上,上周五协调效果还是较好的,希望继续保持。设计图纸台账要尽快与项管进行核对。

4、财务监理目前工作量较大,批价和审核上要加快进度,如绿化;

5、总包招标资料已经上报,但合同和总包内部采购的比价资料还未提交,要抓紧完成,前期变更签证流转汇总资料总包也要抓紧完成。

6、总包要尽快完成各单体概算指标分析。

六、建设单位

1、学校6月开始要保证体育馆供电,总包应合理安排好现场供电;

2、同传系统译员工位周二上午去嘉定考察;

3、多功能厅月底全部下架子,各配套单位在下架子前要去现场与深化图进行核对;

4、会议灯光的会标幕要抓紧落实。

5、会议灯光把多功能厅的两个P4屏位置和电源需求及时给项管;

6、太阳能的调试要及时进行;

7、厨房水吧和洗碗间的点位要及时落实;

8、绿化和景墙大门招标总包要抓紧落实;

9、学员楼门厅大堂吧台地面做法设计要给明确方案(尺寸);

10弱电机房的弱电箱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把箱子适当改小。

11、变更签证需要上学校基建例会审议的资料总包单位要及时整理好;

12、目前专业分包较多,对于界面收头的工作总包要安排技术人员统筹完成,不得留尾巴

13、各配套单位进场,项管单位要及时进行对接,监理单位要加强力量进行监督管理;

14、监理、项管要加强对进场材料、设备的监督检查;

15、项目要求7月开始进行调试,要求各方通力合作,及时跟进,确保项目总体进度顺利完成;

16、综合楼精装修设计师要到现场及时跟进。

17、综合楼四侧要加百叶窗,

七、会议研究事项

1、会议对上合组织培训基地学员宿舍楼1区洗衣房因深化设计调整,增加配电箱、电缆、插座、给排水管等工作量进行了研究。经设计、监理、项管、建设方共同讨论认证,原设计图纸学员宿舍楼1洗衣房无详细设计,根据学校要求和实际使用需要,需在学员宿舍楼1区增加配电箱、电缆、插座、给排水管等电气和给排水工作量。根据各方现场踏勘结果,拟增加配电箱1台、电缆260米、插座20个、桥架11米、线管43米、给水管50米、排水管20米、洗衣机龙头12个、地漏3只、地面刨沟12经财务监理审核后增加费用为24882.87元。会议一致通过。因费用超过2万元,按规定程序提交学校基建例会审议。

 

2、会议对上合组织培训基地学员宿舍楼通风管包梁进行了研究,经设计、监理、项管、建设方共同讨论认证,学员宿舍楼入户玄关处有通风管道需要在横梁处通过,横梁不允许打孔,所以只能从下方通过,并在室内随横梁上翻,上翻的通风管外露,(风管尺寸80*80),不符合客房住宿基本要求。建议在横梁内侧通过制作石膏板假梁(木方及细木工板轻钢龙骨石膏板,假梁尺寸横面150mm、竖面高度730mm)来覆盖通风管,达到客房住宿要求。根据现场踏勘结果,预计增加假梁工作量:高度150+730=880mm)×宽度3870(mm)×286=974㎡。经财务监理审核后增加费用为114493.65元。会议一致通过。因费用超过2万元,按规定程序提交学校基建例会审议。

3、会议对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综合楼屋面钢构防火涂料表面处理进行了研究。综合楼钢结构面层设计为防火涂料,厚度大于3cm,目前施工已按设计要求完成。经现场验收发现综合楼南北门厅雨棚层高超过12米,且钢结构下无吊顶,而防火涂料材质较为疏松,强度较低,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容易风化,存在局部脱落的安全隐患。由于综合楼为上合培训基地的主要建筑,用途为教学和会议,人员流动性大;且上合培训基地为涉外项目,政治影响力大,为了确保场所使用和人员进出的安全,有必要对防火涂料进行表面处理。经设计、监理、项管、建设方共同讨论认证,在屋脊梁外包网格布,在网格布外批嵌两遍腻子,两遍涂料;既避免防火涂料脱落现象,确保安全,又使得钢构表面显得美观。经财务监理审核后增加费用为29530.72元。会议一致通过。因费用超过2万元,按规定程序提交学校基建例会审议。

 

 

 

 

 

 

 

 

 

 

 

以下无正文

.

                      

                     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监理项目部

 

                                                 2017522

 

 

       

建设单位

设计单位

施工单位

项目管理单位

施工监理单位

投资监理单位

基建办:

 

 

审计处:

 

 

计财处:

                                      注:本纪要发出12小时内无异议,则默认为认可本纪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