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例会会议纪要(2017-09)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5-18点击:0

基建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2017—09

2017517日(周四)上午,副校长胡继灵在求实楼416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九次基建工作例会。计财处、资产和设备管理处、审计处、信息办、后勤保障处、基建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 一、 听取财务监理单位关于上合培训基地项目的投资控制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财务监理单位上海东华建设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刘新关于上合

培训基地项目的投资控制情况汇报。上合培训基地项目目前投资都处于可控状态,上合培训基地项目目前总预算费用为18307.0961万元,评审概算18964.071万元,目前费用节余656.9749万元;财务监理测算本项目总目标为18491.1749万元,最终费用结余概算预计472.8961万元。鉴于上合培训基地项目目前室外总体开始施工,预计还会有外场的不可预计的费用发生,须严格控制计划外费用发生的概率,减少不可预计费用的发生,且目前正在推进的装饰安装和室外总体施工阶段,由于各分包陆续进场,专业交叉,有重复或相矛盾内容,易发生签证和设计变更,财务监理建议从设计和施工管理两方面减少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会议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同时要求:该项目投资控制的任务还很艰巨,基建办要高度重视,严格控制计划外项目发生,严把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关,守住不超概的底线。

二、研究审议扩建五期学生公寓项目活动室吊顶、消防喷头及洗衣机放置位置设计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主任张燕关于扩建五期学生公寓项目活动室吊顶、消防喷头及洗衣机放置位置设计变更的汇报。根据学工办要求和校社区管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纪要的决定,扩建五期学生公寓需有部分设计变更,主要内容有四项:一是活动室(20间)需增加轻钢龙骨硅钙板吊顶;二是根据规范将消防喷淋头由上喷头改为下喷头;三是需对二层活动室(共2间)增加铝合金隔断作为工作室;四是将洗衣机放置位置调整至各楼层盥洗室安装,以方便学生使用。该方案经过设计、监理和财务监理单位等部门共同讨论,认为该设计变更方案对项目其它方面没有影响,在施工工艺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并对变更费用进行了反复测算,经财务监理审核为204976元,已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根据学校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相关规定,超过2万元以上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该项变更是经社区管理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为满足学生开展活动和方便生活的实际需要而进行的变更,且目前投资在控制范围内。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的费用。

三、研究审议上合培训基地项目学员宿舍楼1区洗衣房增加电气、给排水的设计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焦鹏刚关于上合培训基地项目学员宿舍楼1区洗衣房增加电气、给排水设计变更的汇报。上合培训基地项目学员宿舍楼1区洗衣房原设计时因设备技术参数无法确定,水电配置未进行深化设计,现根据实际使用需要,需在学员宿舍楼1区增加配电箱、电缆、插座、给排水管等内容。该设计变更方案经过监理、项管、设计、监理和基建办共同论证,反复测算,认为这是满足洗衣房配置和使用的必要要求,在施工工艺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并对变更费用进行了反复测算,经财务监理审核为24883元,已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根据学校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相关规定,超过2万元以上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该项变更是确保学员宿舍楼1区洗衣房使用要求的切实需要,会议研究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的费用。

四、研究审议上合培训基地项目学员宿舍楼玄关处通风管包梁的设计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焦鹏刚关于上合培训基地项目学员宿舍楼玄关处通风管包梁设计变更的汇报。上合培训基地学员宿舍楼入户玄关处有通风管道需要在横梁处通过,横梁不允许打孔,只能从下方通过,并在室内随横梁上翻,上翻的通风管外露,(风管尺寸80*80),不符合客房住宿基本要求,需在横梁内侧通过制作石膏板假梁(木方及细木工板轻钢龙骨石膏板,假梁尺寸横面150mm、竖面高度730mm)来覆盖通风管,以达到客房住宿要求。该设计变更方案经过监理、项管、设计、监理和基建办共同论证,反复测算,认为通过增加假梁包裹通风管,满足观感要求,达到客房住宿的基本要求,在施工工艺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并对变更费用进行了反复测算,经财务监理审核为114494元,已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根据学校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相关规定,超过2万元以上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该设计变更是确保学员宿舍楼客房住宿基本条件的切实需要,会议研究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的费用。

. 研究审议上合培训基地项目综合楼屋面钢构防火涂料表面处理的设计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焦鹏刚关于上合培训基地项目综合楼屋面钢构防火涂料表面处理设计变更的汇报。上合培训基地综合楼南北门厅钢结构雨棚面层设计为防火涂料,厚度大于3cm,层高超过12米,且钢结构下无吊顶,而防火涂料材质较为疏松,强度较低,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容易风化,存在局部脱落的安全隐患。由于综合楼为上合培训基地的主要建筑,用途为教学和会议,人员流动性大,且上合培训基地为涉外项目,政治影响力大,为了确保场所使用和人员进出的安全,需对该钢结构防火涂料外采取外包网格布,并在网格布外批嵌两遍腻子,两遍涂料。该设计变更方案经过监理、项管、设计、监理和基建办共同论证,反复测算,认为这是为确保使用安全采取的必要的技术措施,在施工工艺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并对变更费用进行了反复测算,经财务监理审核为29531元,已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根据学校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相关规定,超过2万元以上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该设计变更是是避免防火涂料脱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的切实需要,,会议研究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的费用。

 

会签表

 

校领导: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计财处:

审计处:

 

后勤保障处: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基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