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例会纪要061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5-23点击:0

                                 

         

                                              编号:上合-61

 

 

 

工程名称: 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   

建设单位: 上海政法学院

管理公司: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上海同济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中建七局(上海)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17522

 

                   工程例会纪要                编号: 上合-61

会议名称

工程例会

主持人

花秀兵

会议地点

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部会议室

 

  2017522

 

项目施工工作及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投资事宜

与会人员

详见会议签到单

参会单位:

建设单位:上海政法学院基建办、审计处、计财处

设计单位:上海华东发展城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中建七局(上海)有限公司

项目管理单位: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监理单位:上海同济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财务监理单位:上海东华建设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一、   总包单位汇报施工计划安排(进度、质量、安全情况总结及需协调事宜)

上周主要工作情况

1、学员宿舍楼5区、1区上周成品门及木饰面安装完成134层;卫生间卫具已开始安装;5区公用部位楼梯地砖铺贴已全部完成;1区余下一跑楼梯地砖继续铺贴;

2、学员宿舍楼3区、7区上周成品门及木饰面材料已全部搬运至楼层,具备安装条件;内墙腻子批嵌结束,空调风口、火灾报警开始收尾安装;3区楼梯间继续地砖铺贴施工。

3、学员宿舍楼2区大堂地面地砖铺贴完成90%,开始墙地面工作收尾。

4、办公楼室内继续内墙墙面腻子批嵌、阴阳角修正;开始准备成品门及木饰面材安装。

5、食堂及后勤大楼厨房正在进行地坪防水层施工,并准备地砖铺贴。

6、综合楼上周:一层培训室吊顶腻子批嵌全部完成,木饰面、不锈钢天花安装完成,装饰用脚手架已全部拆除;底层贵宾室轻钢龙骨吊顶基架已施工50%;二层多功能厅天花正在腻子批嵌,墙面装饰基架安装完成,开始面层安装;二层公用部位走廊吊顶封板完成,开始腻子批嵌。三层公共走廊吊顶封板完成。二层过道地面、墙面面砖铺贴完成。

7、上周室外雨污水管道敷设基本完成,室外给水管、消防管敷设同步跟进;室外强、弱电管线敷设同步跟进;室外道路已浇筑约190米;场内硬质铺装基层浇筑完成1000平米;另外河道驳岸继续施工。

本周工作安排

1、学员宿舍楼5区、1区本周计划成品门及木饰面安装全部完成,525日开始室内房间复合地板铺贴,卫具洁具同步进场安装;1区公用部位楼梯地砖铺贴周内完成;周内计划完成楼梯栏杆安装50%工作量。

2、学员宿舍楼3区、7区本周计划成品门及木饰面安装完成70%;周内空调风口、火灾报警收尾安装完成;3区楼梯间地砖铺贴周内全部完成,楼梯栏杆安装50%工作量。

3、办公楼本周计划完成所有公用部位走廊吊顶封板;开始成品门及木饰面材安装;室内继续内墙墙面腻子批嵌、阴阳角修正。公用楼梯间地砖继续铺贴,周内完成一跑,开始楼梯栏杆及护窗栏杆安装。

4、食堂及后勤大楼厨房:周内完成厨房间防水层施工,地砖铺贴跟进完成50%。周内计划完成一跑公用楼梯间地砖铺贴,开始楼梯栏杆安装。

5、综合楼本周底层装饰脚手架拆除后钢管、扣件等材料清理完成;底层贵宾室继续吊顶轻钢龙骨基架施工;二层多功能厅天花腻子继续批嵌,墙面装饰面层继续安装;二层卫生间吊顶安装完成,开始天花腻子批嵌;二层公用部位走廊、三层公共走廊吊顶继续腻子批嵌。周内底层过道地面、墙面面砖铺贴完成80%

6、前期室外总体管线敷设已完成总量的70%以上,为后序工作已提供了足够的工作面,故今后室外总体关键工作改为:室外道路浇筑、场内硬质铺装基层浇筑;本周着重安排关键工作,局部开始安排铺装石材进场;同时余下的室外综合管线(给水、消防、强弱电、煤气)等穿插进行收尾;河道驳岸继续施工。

需业主及设计协调解决

总包

1、室外煤气管道敷设至今尚未开始,已严重影响我司室外总体施工的整体排布进度,请协调立即进场施工。

2、各单体弱电井道内的弱电箱柜需及时安装,已影响其他安装收尾工作开展(前期已与相关责任人沟通未果,要求在月底前完成安装)。

3、安装问题:

1)室外水泵接合器(室外总图与单体图纸位置不一致),接驳按哪张图纸施工?

2)综合楼北侧、办公楼南侧的室外强电管大部分在地下车库顶板上,敷设后管子上口标高离马路完成面只有250mm,必须用混凝土进行包封,需征得业主设计同意。包括综合楼北侧外挑门厅基础梁上也有室外强电管,如从梁上布设管线,也需用用混凝土进行包封(严禁从梁下穿越)

3)综合楼二层研讨室电气图仅有电子版,缺少蓝图。

4)综合楼、食堂包间、学员宿舍楼3区包间增加的灯具批价已报投资监理,请尽快批复。

4、从即日起到月底有货车要从学校北大门进出,请业主协调。

专业分包单位:暂无

配套单位:

二、监理

1、要求在施工中注意施工工序,避免返工或重复施工(办公楼一层东门厅南侧、西面到地下室楼梯口处,墙面未粉刷、批白,外侧门窗就已经安装,致使门窗玻璃要拆除);

2、扶梯安装必须要牢固,尤其焊接点要符合钢梯图集要求;

3、成品木门安装要注意细部细节,保证安装质量,目前安装工人较多,要做好技术交底并加强管理;

4、学员宿舍楼铝板安装收头要抓紧;

5、食堂厨房在做地面防水涂料施工时,要求按设计及规范要求进行施工,尤其对阴阳角交接处、地面有裂纹处做防水要加以重视;

6、现场所有验收资料要及时跟进报验;

7、室外道路在浇筑混凝土,窨井要做好保护;

8、太阳能已安装好设备要采取保护措施;

9、综合楼二层西北角拆下来的空调内机要保护好;

10、工人宿舍区要做好安全管理;

三、设计单位

    1、室外水泵接合器按照单体图纸执行;

2、地下车库混凝土包裹同意总包做法;

3、综合楼南北门厅钢梁建议喷黑;

4、食堂备餐间和餐厅的窗口按原图纸保留;

5、综合楼研讨室亚克力灯罩材质采用乳白色。;

6、两区西侧通往内庭院的门上方用GRC收口,建议增加玻璃钢,做法按宿舍楼出屋面雨棚

四、投资监理

1、现场变更和签证土建部分已经基本审核完毕。安装部分目前正在审核,总包应完善相应资料;

2、上合安装变更和签证的费用目前已达150多万,比例摊在概算指标较高;

3、上合项目现场按土建、安装装饰和室外分阶段结算,土建结算要及时报送,5月底前完成。

项管单位

1、项目总体进度上,学员宿舍楼5区正在收尾,比原计划滞后,但不影响总进度。学员宿舍楼成品保护,验收的资料要开始整理。办公楼和食堂的工作也在收尾。各个单体安装成品门的进度还是要抓紧。高压变配电专业分包也已进场,正在施工,预计六月中旬完成。

2、配套单位这边,太阳能正在收尾,弱电机房正在安装,电梯、煤气管线进度较为滞后,要抓紧落实。

3、设计变更和签证目前还有部分没有落实,要抓紧落实。后期应该不会较大的变更和签证。前期的变更和签证手续要尽快完成。食堂门样式预算总包要尽快提交申报。

45月产值要尽快进行申报。剩余招标和采购(绿化、大门)的手续上周台账电子版也已发给总包,总包要抓紧梳理上报。

5、财务监理关于分部结算的资料的联系单也已转发给总包,总包要抓紧完成。

6、下周例会改到周五下午13:30,各现场单位值班表周五前提交

六、建设单位

1、地毯按照设计选定的样式,财务监理的核价进行采购;

2、同传多功能厅80寸电视机的位置已经确定,同传及时提交线缆的要求。

3、电梯项目经理在电梯进场后协调进场路线及堆放场地,并及时安装。

4、屋面135区的防火涂料要及时封堵;

5、五金的样式按样品来,材质按照304不锈钢,品牌档次不低于恒洁;

6、强电井按照暗井做法;

7、各分包单位的完成时间要落实,完工后及时撤场,项管及时跟踪;

8、总包单位各变更签证要及时完成,不得晚于615日;

9、目前总包铺装和室外工作正在重点开展,也即将进入项目整体验收,监理单位和项管单位要及时调整人员;

10、目前已进入5月下旬,项管单位要及时对5月进度进行梳理对接排查。

11、关于学员宿舍楼固定家具进场,项管单位要及时协调总包和家具配套单位。

12、要求电梯单位531日之前完成食堂和专家楼的电梯进场,610日前确保所有单体都有电梯进场,6月底完成所有单体的电梯安装验收工作。

13、煤气管道配套单位本周进场施工。

14、北大门进出时间会和学校协调,总包要安排好路障。

15、绿化景观招标这周必须要上招标公告,确保现场工期。

16、同传译员工位按参考样式确认,由总包报预算执行,本周内完成。

七、会议研究事项

1、会议对上合组织培训基地学员专家宿舍楼精装修增加墙面开槽事宜进行了研究,经设计、监理、项管、建设方共同讨论认证,原设计图纸每个房间只设计一个开关,三个插座,满足审图要求。出于满足功能的要求,二次精装设计增加了插座、照明管线等。因此,需要增加墙面开槽。经财务监理审核后增加费用为13757.59元。会议一致通过,按设计变更程序进行流转。

2、会议对上合组织培训基地学员宿舍楼135区精装修增加墙面开槽事宜进行了研究,经设计、监理、项管、建设方共同讨论认证,原设计图纸每个房间只设计一个开关,三个插座,满足审图要求。出于满足功能的要求,二次精装设计增加了插座、照明管线等。因此,需要增加墙面开槽。经财务监理审核后增加费用为443673.88元。会议一致通过。因费用超过2万元,按规定程序提交学校基建例会审议。

 

 

以下无正文

.

                      

                     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监理项目部

 

                                                 2017526

 

 

       

建设单位

设计单位

施工单位

项目管理单位

施工监理单位

投资监理单位

基建办:

 

 

审计处:

 

 

计财处:

                                      注:本纪要发出12小时内无异议,则默认为认可本纪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