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例会会议纪要(2017-12)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6-30点击:0

基建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2017—12

2017629日(周四)上午,副校长胡继灵在求实楼416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十一次基建工作例会。计财处、资产和设备管理处、审计处、信息办、后勤保障处、基建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研究审议扩建五期学生公寓项目增加门禁的现场签证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焦鹏刚关于扩建五期学生公寓项目增加门禁的现场签证事宜的汇报。根据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要求,需在新建学生公寓进行弱电布线和设备安装,同时,为了便于今后统一管理,弱电机房和各层弱电井需增加门禁系统,确保使用安全。增加内容为控制器和控制箱各4套,门禁及配套辅材20套,该现场签证经过监理和基建办共同确认认可,费用已经财务监理审核为49123元,并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根据学校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相关规定,超过2万元以上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这是加强学生公寓弱电设备统一管理的实际需要。会议决定:同意此项签证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费用。

二、研究审议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综合两间楼培训室增设实验实训功能的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主任张燕关于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综合两间楼培训室增设实验实训功能的设计变更汇报。根据上合培训基地秘书处的要求,综合楼二楼的两间培训室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再增设实验实训功能,由于功能调整造成了吊顶、墙面装饰变更及地面增加梯形平台等内容变更。该变更方案经设计、项管、监理和基建办共同论证,认为对综合楼二层研讨室增设实验实训功能,对原顶面、墙面、地面、电气等进行设计变更可满足使用功能,在施工工艺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变更费用经反复测算并经财务监理审核为106654元,已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根据学校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相关规定,超过2万元以上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在施工中根据建设单位的实际需求进行适当调整符合规定且也是合理的。会议决定: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的费用。

三、研究审议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电动排排烟窗深化设计增加工作量的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焦鹏刚关于上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电动排排烟窗深化设计增加工作量的设计变更汇报。因原施工图根据建筑设计规范及审图要求已满足基本出图要求,电动排烟窗需配套单位进场后,根据相关要求和实际使用需求进行深化设计,深化设计后需对学员宿舍楼、食堂、办公楼和综合楼电动排烟窗控制箱进行移位,并增加控制箱到电动窗管线。该深化设计变更方案已经设计、监理、项管和基建办共同论证认可,在施工工艺上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该方案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经财务监理预审核需发生变更费用57832元,已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根据学校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相关规定,超过2万元以上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这是确保电动排排烟正常工作的需要。会议决定: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的费用。

四、研究审议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综合楼多功能厅主席台拉幕机深化设计增加工作量的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焦鹏刚关于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综合楼多功能厅主席台拉幕机深化设计增加工作量的设计变更汇报。综合楼多功能厅主席台幕在原设计中未作深化,现根据综合楼多功能厅主席台使用要求,需要增加电动大幕机和电动吊杆机变更,具体内容增加匀速拉幕机,景用吊杆机及滑轮组、定位装置等相应配套设备。该深化设计变更方案已经设计、监理、项管和基建办共同论证认可,在施工工艺上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经财务监理预审核变更费用为60419元,已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根据学校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相关规定,超过2万元以上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采取该设计变更是满足综合楼多功能厅实际使用需要。会议决定: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的费用。

五、研究审议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综合楼二层南北阳台增加防滑地板的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焦鹏刚关于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综合楼二层南北阳台增加防滑地板的变更汇报。综合楼二层南北阳台为室外区域,原室内装饰图纸未注明具体装饰面层做法,现南、北阳台长度为28米、宽度为2.85米,共两个,需要增加600*600防滑地砖159.6平方米。该设计变更方案经过监理、项管、设计、监理和基建办共同论证,认为此变更既能满足今后上人行走使用要求,又与综合楼整体装修效果一致,在施工工艺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相关要求。经财务监理预审核变更费用为24168元,已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根据学校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相关规定,超过2万元以上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采取该设计变更是满足综合楼二层南北阳台使用功能和美观要求,是合理和必要的。会议决定: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的费用。

六、研究审议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综合楼多功能厅筒灯和幼光灯增加工作量的签证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焦鹏刚关于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综合楼多功能厅筒灯和幼光灯增加工作量的签证汇报。综合楼多功能厅根据现场实际需要增加多功能厅筒灯及幼光灯管工作量。签证内容为增加筒灯8套、幼光灯管402.7米。该现场签证由施工单位提出,经过监理、设计、项管和基建办共同确认认可,经财务监理预审核签证费用为24831元,并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因签证费用在2万元以上,现按规定程序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对此签证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这是满足多功能厅今后实际使用的需要。会议决定:同意此项签证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的费用。

会议还对学工办提出的扩建五期学生公寓的淋浴间安装浴帘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大家认为出于安全角度考虑,淋浴间在设置隔断后以不安装浴帘为妥。

 

 

 

 

会签表

校领导: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计财处:

审计处:

 

后勤保障处: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基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