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扩建项目(五期)第六十二次会议纪要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7-04点击:0

编号:062170703

上海政法学院校区扩建项目(五期)

第六十二次工程例会纪要

时间:20177310:00        地点:施工现场会议室

参会人员:

学院基建办:张燕 潘高荣 焦鹏刚 黄思源

学院审计处:陈玲

学院计财处:马丹

设计(华东建设):孙凯

投资监理(东华):刘新

工程监理(思费科):王建刚

施工总包(申宏建设):于 佳 潘佳富 陈施佳

网络:郭雷雷

纪要正文:                                                        

一、施工单位报告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1、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学生公寓2#1-2层保洁已经完成;强电正式供电已经接通,楼层临时用电全部拆除,室外临时电箱已经拆除;绿化进土完成,正在平整,上木种植施工中;机动停车位植草砖铺贴施工中;路灯穿线完成,路灯基础浇筑准备中,路灯78日进场。

2、本周施工计划:机动车位植草砖铺贴完成,人行道透水砖铺贴完成,建筑主入口处花岗岩铺贴完成,花台砌筑、粉刷完成,外墙面砖铺贴完成,活动室空调外机间检修门安装完成,修补完成、油漆收尾完成。

3、需协调解决事宜:弱电单位完工时间节点,关系到总包防火封堵及油漆收尾工作;强电配电间为绝缘混凝土地坪,是否还需要敷设绝缘垫;电梯分包单位包装箱未及时清运出场,部分丢弃在盛业路;门禁弱电线缆抓紧穿线,花岗岩板块面层基本铺贴完成;总包生活区与校区封闭围墙长72.2米,高度请确定;中区叠压供水装置走总包还是学校配套程序。

二、工程监理单位讲评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情况

1、进度方面:上周进度有明显进展,主要为:室外部分道路、机动车停车位砼基层基本浇筑完成,路缘石安装基本完成,绿化土方进场基本完成(现平整中),燃气热水炉进场,开始安装;挑板、台阶铺装正在施工中。室内:楼层电缆穿线、接线完成,已通电;电梯第四台进场安装,周四轿厢门安装完成,土建门套须跟进。

2、安全、质量方面:上周五专题会议已做要求,不再赘述。地下室防潮玻璃罩灯具安装须按规范须设吊杆固定,不得直接固定在格栅吊顶铝合金格栅上,灯具接线处须防水胶带封闭;正在安装等电位端子箱,要求必须按图纸及规范要求有效连接到位,特别是淋浴间及总配电间总等电位箱,隐蔽前通知监理验收合格方可隐蔽施工;进入夏季施工,工地防暑降温工作需跟上。

  1. 三、 其他参建单位管理要求

财务监理单位:扩建五期已实施完成的签证及变更中工程量没有变化的,可以统一确认,量有变化的需要单独确认;上周签证和变更必须事出有因,必须书面资料,理由不成立、不充分,将被归零。

设计单位:地下室配电间设与不设绝缘垫均可;超市供电、中区叠压供水电源须预留。

四、建设单位工程管理要求

1、中午弱电及安防施工现场负责人到基建办会议室,讨论电梯五方通话穿线、接线事宜。

2、室外绿化进土后须对照施工图把各类井都找出来,高度不够须接长,并标识清楚;电梯五方通话接线消防验收前须协调及时接通;建设单位配套燃气炉已经进场,安装工期15天,晾衣架按计划进场安装,开水机720日进场安装;配电间移交后保时会提出设绝缘垫,现在敷设为宜。

3、安全方面:6月安全生产月已经过去,上半年建筑行业重大事故发生很多起,住建部6月底发文布置新一轮安全大检查,结合学校暑期安全管理及防台防汛工作布置,总体要求:有组织、有预案,定期检查,防暑降温措施到位,食品安全有保障。具体要求:总包和相关单位须针对高温施工防范中暑、防台防汛,防台防汛值班制度建立并执行。明天由总包、监理组织现场安全检查,本周五学校组织暑期安全及防台防汛检查,做好资料及现场准备,以后每周四工地组织安全检查;专业工程验收工作需提前组织进行;室外总体施工与校区交接较多,存在相互影响,要做到规范、有序,总包对各分包、班组要有要求,如:室外总体四区路西侧雨水管更换后,须压实后进行下道工序。

4、总包生活区与校区分隔临时围墙高度确定为2.2米,同意施工单位采用彩钢夹芯板施工;中区叠压供水设施走总包申报程序;总包将现场签证做项目清单,逐一对照资料是否齐全,逐一完善资料,与监理现场确认;就电梯五方通话事宜来讲,现已经不是仅仅权宜之计,要以验收交付为目的推进相关事宜,本周五通知相关配套及分包单位就目前如五方通话等需要协调的问题逐一协调落实;总包单位做统计,716日,施工现场还留有多少施工人员报建设单位,便于统一安排校区施工人员住宿;近期进入楼宇人员较多,总包管好房间门,电梯开动必须通过建设单位协调后统一安排;进入夏季施工,适当调整作息时间。

五、会议研究确定的事项:

  此页无正文。

       

建设单位(上海政法学院)

设计单位(华东建设)

投资监理(东华造价)

工程监理(思费科)

施工总包(申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