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例会会议纪要(2017-15)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08-16点击:0

基建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2017—15

2017815日(周二)上午,副校长胡继灵在求实楼416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2017年第十五次基建工作例会。计财处、资产处、审计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办、基建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研究审议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食堂隔油池及油水分离器增加工程量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潘高荣关于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食堂隔油池及油水分离器增加工作量变更事宜的汇报。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根据市场监督部门对食堂预验收时提出的有关油脂处理要求,结合厨房设备配置和食堂就餐人数等实际情况,须在食堂厨房南北室外设计隔油池并安装油水分离器,隔油池尺寸:1400*3600*26001600*3600*2600,油水分离器设备型号XL-600,箱体外径尺寸1100MM×700MM×800MM。该设计变更方案经过监理、项管、设计和基建办共同论证,在施工工艺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增加费用已经财务监理预审核为103573元,并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因变更费用超过2万元,根据学校规定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通过。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这是卫生监督部门对食堂验收和管理及油脂处理的基本要求,必须按要求落实才能确保食堂正常使用。会议决定: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费用。

二、研究审议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场外花岗岩铺装增加工作量设计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潘高荣关于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场外花岗岩铺装增加工作量变更事宜的汇报。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综合楼西侧道路可用于车行,原大面积透水砖铺设长时间承受车行荷载后会导致碎裂,故拟变更为60厚花岗岩,变更后既能承受车行荷载,也能使综合楼东西两侧铺装材质统一;食堂西门厅外和办公楼东门厅外的铺装材料原设计图纸中未明确,现根据主广场整体铺装情况设计为30厚花岗岩铺装;室外台阶在原图纸未标注明确,现需要按最终图纸增加花岗岩铺装,以确保整体铺装效果和实际使用需求。上述变更方案经过设计、监理、项管和基建办共同论证,在施工工艺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变更增加费用在概算控制范围额内,经财务监理预审核为179442元,并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因变更费用超过2万元,根据学校规定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通过。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在主广场区域的室外铺装是确保项目质量和基地中心广场周边整体效果的切实需要,且变更增加费用在概算控制范围内。会议决定: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费用。

三、研究审议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东北侧校区道路及市政道路盛业路入口对接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张燕关于上合组织培训基地东北侧(基地项目红线外)校区道路及盛业路入口施工变更事宜的汇报。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东北侧道路与盛业路对接,是基地对外的主要入口,该部分道路不在总包施工图纸范围内,为保证基地建成后正常对外通行以及与基地内部道路的正常衔接,需对基地东北侧(基地项目红线外)校区道路及盛业路入口道路施工。施工主要内容为:新做沥青道路基层及面层施工约570㎡,人行道透水砖约385㎡,花岗岩侧石、平石约200米,新做沥青道路面层施工约400㎡。该设计变更方案经过监理、项管、设计和基建办共同论证,在施工工艺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变更增加的费用在概算控制范围内。变更费用经财务监理预审核为320225元,并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因变更费用超过2万元,根据学校规定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通过。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这是为了满足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使用要求及整体工程形象的需求,且变更增加的费用在概算控制范围内。会议决定: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费用。

 

四、研究审议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室外铺装广场增加排水沟及不锈钢井盖设计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潘高荣关于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室外铺装广场增加排水沟及不锈钢井盖设计变更事宜的汇报。由于原景观铺装图纸只设计了排水竖向布置,并未明确排水沟具体做法及节点大样图。根据20176月最新的场外景观铺装图纸,场外铺装广场排水沟形式采用石材盖板式排水沟和缝隙式成品排水沟,以确保基地户外铺装整体效果和满足实际排水功能需要。场外铺装与雨污水井及相关配套窨井交接处收口,采用304不锈钢井座及井盖。具体内容为:增加300宽石材盖板式排水沟约340米,400宽石材盖板式排水沟约110米,缝隙式成品排水沟约140米,304不锈钢井座及井盖约70套。该设计变更方案经过监理、项管、设计、监理和基建办共同论证,在施工工艺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变更增加的费用在概算控制范围内。变更费用经财务监理预审核为284533元,并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因变更费用超过2万元,根据学校规定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通过。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采取该设计变更是确保使用效果和满足户外铺装整体效果的切实需要,且变更增加的费用在概算控制范围内。会议决定: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费用。

五、研究审议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盛业路入口临河两侧混凝土栏板及人行道施工增加工作量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张燕关于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盛业路入口临河两侧混凝土栏板及人行道施工增加工作量变更事宜的汇报。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盛业路入口临河两侧无围挡及人行道铺装,为确保人行和车行安全,需在临河两侧增加混凝土栏板并铺设人行道。具体内容为:临河两侧新做混凝土成品挡墙约76米,人行道透水砖铺装约135㎡。该设计变更方案经过监理、项管、设计和基建办共同论证,在施工工艺和实际操作上是可行的,技术上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变更增加的费用在概算控制范围内。变更费用经财务监理预审核为92398元,并提交工程例会讨论通过。因变更费用超过2万元,根据学校规定需提交基建工作例会审议通过。

与会人员对该设计变更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这是为了满足进出基地的人行和车行安全所需。会议决定:同意此项设计变更内容,施工完毕后以竣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财务监理预审费用。

 

会签表

校领导: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计财处:

审计处:

 

后勤保障处: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基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