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继灵副校长主持召开基建内控体系建设研讨会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10-20点击:0

胡继灵副校长主持召开基建内控体系建设研讨会

1019日上午,胡继灵副校长在求实楼4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基建内控体系建设研讨会,基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说明: http://www.shupl.edu.cn/attach/2016/10/21/40747.jpg

胡校长组织大家学习了财政部印发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的有关内容。她提出,该《内控规范》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而制定的;《内控规范》明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要通过制定制度、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实现对行政事业单位经济活动风险的防范和管控,包括对其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以及合同管理等主要经济活动的风险控制。她指出,基建部门要认真学习该《内控规范》,结合基建工程的各个环节进行梳理分析,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规范基建流程管理。与会同志根据实际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一致认为加强基建内控体系建设是规范基建工作管理的重要内容,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具体措施,严格执行程序,强化风险防控过程管理。

最后,胡校长就推进基建内控体系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形成合力抓内控;二是要瞄准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强化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建内控体系;三是要实行关口前移,加强事前事中控制,提高内控制度的执行效益。(潘高荣撰稿黄思源摄影)

                                         基本建设办公室

20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