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党支部会议纪要(2017-25)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7-12-28点击:0

基本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会议纪要

(2017-25)

20171228日上午,基本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潘高荣主持。

会议议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会议内容: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潘高荣组织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了节俭文明过节的要求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通报了《上海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有关内容和精神进行了分析和解读;贯彻落实了《关于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建设的提示》,对提示要求需克服的五个方面问题和存在的各种现象进行了全面的理解和分析;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定。    

支部书记潘高荣对支部贯彻落实以上文件精神提出了工作思路,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廉政工作必须常抓不懈的要求,自觉强化思想政治意识、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强化服从管理监督意识。同时他就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认真落实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时刻在思想上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断加强学习,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警钟长鸣;

二是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和上级要求中得到启示,及时了解党风廉政建设新规定新动态,将有关规定和要求熟记于心,时刻警示自己;

三是要严格落实上级规定、严格按章办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制度和措施,把严纪律守规矩化为自觉行动,日常习惯,确保廉政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