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例会会议纪要(2018-01)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8-01-13点击:0

基建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2018—01

2018112日(周五)上午,副校长胡继灵在求实楼41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2018年第一次基建工作例会。计财处、、审计处、资产和设备管理处、信息办、后勤保障处、基建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讨论上合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工程检测合同签订补充协议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主任张燕关于上合项目建设工程检测合同签订补充协议的有关情况汇报。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目前已进入竣工结算阶段,其中二类费用中的建设工程检测费用已经完成审价,2016年建设工程检测项目招标时的预测控制价为30万元,中标的暂定合同价为28.8万元,实际发生工作量的审定价为47.1050万元,超出原合同暂定金额为18.30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合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工程内容复杂、建设周期长、不确定因素多,每个批次的材料或设备进场都需要进行检测,招标时难以准确预测,合同签订时也是暂定金额,并明确了按最终实际工作量进行结算。为此,根据财务监理单位的建议,超出合同部分拟由双方再行签订补充协议。

与会人员对该事项进行了讨论,认为上合培训基地项目的各项检测是项目建设的实际需要,是政府职能部门规定的刚性要求,是项目通过质量验收的前置环节。会议同意签订补充协议,但同时要求基建办与中标单位进行谈判协商,对超过原合同的费用应按照当时招标控制价(政府职能部门规定的标准收费)与中标价的下浮比例作为结算依据(中标价为招标控制价的96折),即对超出原合同部分的18.305万元检测费经双方协商一致按17.5728万元(96折)予以结算,补充协议中予以明确。会议要求,基建办在今后的工程建设的相关项目招标前对需求和预算编制应更加充分和精准。

二、讨论新建建筑及绿化垃圾收集站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主任张燕关于新建建筑及绿化垃圾收集站的有关情况汇报。扩建工程五期项目和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目前都已进入了竣工结算阶段,基建办也正在推进后续的各项验收手续办理。根据松江区绿化与市容管理局的要求,项目在绿化和环卫验收时都需要有一个建筑及绿化垃圾收集站的场地。因项目前期实施时老校区西北角有此类场地,故学校当时写的是“沿用前期环卫设施”,但目前老校区的环卫设施已被动迁,现实情况已发生了变化,据此,为确保后续绿化环卫验收能够顺利通过,经与后保处协商一致,拟在小树林中现有的生活垃圾站北侧搭建一个建筑及绿化垃圾收集站,该场地面积为56平米的混凝土平地(规范要求不低于50平米),已经财务监理同意,从扩建五期项目的二类费用中支出。

与会人员对该事项进行了讨论,认为根据学校的实际使用需求,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建筑及绿化垃圾收集站的四周应设置2-3米高的围墙为妥。会议研究同意建设建筑及绿化垃圾收集站,具体方案由基建办与后勤保障处共同确定,费用控制在10万元以内,所需经费从扩建五期项目的建设费用中支出。

 

 

会签表

校领导: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计财处:

审计处:

 

后勤保障处: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基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