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例会会议纪要(2018-02)

来源:暂无编辑:暂无发布时间:2018-03-16点击:0

基建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2018—02

2018315日(周五)上午,副校长胡继灵在求实楼41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2018年第一次基建工作例会。计财处、、审计处、资产和设备管理处、信息办、后勤保障处、基建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财务监理单位汇报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投资控制及竣工结算情况

会议听取了财务监理单位上海东华建设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刘新关于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项目投资控制及竣工结算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上合培训基地项目经过全过程严格的投资控制,目前竣工结算审价初稿为18644.4086万元,比概算批复金额18964.0710万元节余319.6624万元,总投资和建安费、过程建设其他费、预备费均不超概,并已将拟发生的增加户外照明灯、食堂电箱、基地北侧河道开挖凿除基础费用计入。由于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人工、材料价格上涨和变更签证及预计在后续政府职能部门办理手续需发生费用等原因,建安费用和工程建设其他费将超出总包合同中标金额1578万元,为了尽快推进项目竣工结算和决算工作进程,财务监理建议:一是学校应着手与总包单位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金额暂定1578万元,按最终审定金额支付;二是加快推进本项目竣工后余留手续的办理。财务监理争取4月出具结算审价报告,并尽快完成财务竣工决算报告的编制工作。

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认为该项目财务监理对投资进行了全过程的跟踪监控和严格把关,达到了总投资和各项费用均不超概的目标,可以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按有关规定签订补充协议。会议决定:由基建办会同财务监理拟定补充协议并按规定流程推进,同时尽快推进竣工后余留手续办理工作。

二、讨论决定上合基地北侧河道开挖、上合基地厨房增加配电箱、上合

基地增加部分户外照明等签证及变更事宜

(一)  讨论决定上合基地北侧河道开挖签证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主任张燕关于合基地北侧河道开挖签证事宜有关情况汇报。基地北侧河道开挖施工,遇原印刷厂厂房设施基础,原厂房拆除单位仅对地面以上建筑进行了拆除清理,而地下基础和混凝土梁柱未拆除,致使河道开挖难以按原计划实施。为了确保校区与上合基地河道顺利全面贯通,需将该地下基础拆除和再将河道贯通,经监理、项管、建设方现场踏勘后测算工程量,增加预算经财务监理审核为80249.81元,因该项目费用超过2万元,按规定程序提交学校基建例会审议。

与会议人员进行了讨论研究,认为河道贯通不解决将影响学校和上合基地的整体形象,是务必要落实的工作。会议研究同意此项签证内容,由基建办组织实施,项目完成后以结算审计价为准,并不得超过预算审核价。

(二)讨论决定上合基地增加部分户外照明和厨房增加配电箱变更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主任张燕关于上合基地增加部分户外照明和厨房增加配电箱变更事宜有关情况汇报。根据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秘书处在基地前期运转过程中提出的依据安保工作实际需要,需在培训基地餐厅动力北侧、地下车库入口和综合楼北侧中心广场增加部分户外照明;以及为保证厨房设备安全管理和使用方便需对部分线路进行改造并增加部分电箱的要求。该变更经过监理、项管、设计、监理和基建办共同现场踏勘测算,拟在餐厅道路北侧增加7套高杆路灯,餐厅东面增加1套高杆路灯,地下车库入口增加2套高杆路灯。综合楼北侧中心广场增加8套广场柱灯。同时需增加电缆约355米,钢管约296米;拟在一楼清真餐厅和二楼餐厅各增加一个开关箱。经各方论证,认为所采用的方案是本着既确保质量又厉行节约的原则,技术上符合设计相关要求。增加部分户外照明费用经财务监理审核为198890元,厨房增加配电箱费用经财务监理审核为49458元,两项共计248348元,因该项变更费用超过2万元,按规定程序提交学校基建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研究,认为上合培训基地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已经近半年时间,现在将这些在运转过程中发现需完善的项目列入基建工程中是有风险的,在是否合法合规上必须将有关政策规定了解清楚才能决定,锦上添花有风险的事原则上不做,雪中送炭政策允许的才能做。会议要求,由财务监理向市发改委重大项目机稽查办了解政策规定后,再上会研究。

 

三、研究讨论上海政法学院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建议书

会议听取了基建办主任张燕关于上上海政法学院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建议书有关情况汇报。根据学校“十三五”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建设项目,项目拟新建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建筑面积13250 m2及室外总体工程,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500 m2,地下建筑面积2750 m2。地上建筑一、二层设置为食堂;三、四层设置为大学生活动中心;地下空间主要设置为民防工程兼机动车停车库。基建办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已经委托专业单位编制了项目建议书,现根据《上海政法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和监督的若干规定》(修订)》的有关规定,提交学校基建例会审议。

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审议,认为该项目建议书编制很规范,但在后续的设计中要进一步结合学校的实际利用需求全面考虑具体使用功能的配置。会议同意将该项目建议书按规定程序提交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最后,姚建龙副校长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基建例会体现了集思广益、充分发表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要继续保持发扬;二是为了提高会议效率,今后会议材料要提前分发到与会人员,并将需研究讨论的事项提前进行沟通协调;三是对签证遗漏问题以后要更加严格管理;河道开挖的事项如果属于无法预见的,可以按规定办理,如果是施工方的原因要他们负责落实,有关施工事项要与后勤保障处及时对接。

会签表

校领导: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计财处:

审计处:

 

后勤保障处: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基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