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例会纪要23

来源:基本建设办公室编辑:发布时间:2021-08-06点击:10

编号:SSZX-JLLHJY-023





工程例会纪要







工程名称: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

建设单位:上海政法学院     

监理单位:上海凯悦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同济建设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21-8-6











上海凯悦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会议纪要


会议名称

第二十三次工程例会

主持人

钱良才

会议地点

总包现场会议室

日期

2021-8-6

议题

关于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及协调等事宜


与会人员


详见会议签到表(附后)

纪要内容:

  1. 施工单位。

  1. 本周施工完成情况介绍:

学生生活用房

1A181日二层混凝土浇捣完成;82日三层轴线弹线完成;84日完成三层柱连接,86日二层外围斜屋面模板制模完成30%85日地下室A1导墙制模完成80%;导墙混凝土完成80%

2A285日模板工程:1-7轴二层排架钢管搭设95%,北面高支模排架在加固中,7311-7轴柱钢筋绑扎完成,安装工程:柱内强弱电管线预埋完成;856-7轴设备层、模板、钢筋绑扎、管线预埋、混凝土浇捣完成;83日汽车坡道墙板防水卷材完成;土方回填完成。


2、下周计划完成情况:

学生生活用房

1A1二层外围斜屋面模板制作完成,钢筋绑扎完成,混凝土浇捣完成,木工三层模板工程钢管排架搭设完成;柱钢筋绑扎完成,安装工程:三层柱内强弱电管线预埋完成;地下室砌筑墙体完成20%

2A2模板工程:1-7轴二层排架钢管搭设完成,模板梁、顶板制作完成,梁、顶板钢筋绑扎完成,安装工程:二层顶板强弱电管线预埋完成。



3、现场质量及安全管控情况:

1)根据设计院提供施工图:

A2钢筋分项工程:二层梁、顶板钢筋钢筋规格、型号、尺寸及搭接长度符合设计图纸及施工规范要求。

A2模板工程:二层梁、板,标高规格尺寸符合设计图纸及施工规范要求。

安装工程:顶板内预埋管线数量、规格、焊接符合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

2)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各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提供相关健康码、行程码,针对各别人员手机无法提供健康码,由各带班人员添加购买手机或班组间多账户绑定提供。增强门岗疫情检查工作,针对部分分包方、材料商等少数进入现场人员,需登记入册,测量体温,并提供健康码行程码。

3)每天做好班前交底工作,上班前安全员、技术员对钢筋班、架子班、木工班等工人施工区域危险源交底。

4)总包新冠疫苗接种人数132人,已全部完成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

5)周一至周五:架子班7人、电焊工4人、泥工班22人、电工1人、钢筋工33(外调8人)人、木工50人、管理人员7人、水电管道6人、塔吊司机和指挥各1人;共计:132人。

4、技术管理:

1)现阶段所有施工方案已编制并审批完成。


  1. 资料管理

1)按现场情况,日常资料整理。


6、安全文明施工管控:

  1. 做好新进工人三级安全教育交底工作;

  2. 施工现场正确安全佩戴安全帽;

  3.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按规范要求;


7、疫情防控:

根据①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202115.关于本市建筑工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的工作提示;②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文件(2021501号,关于加强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邻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项目部依据2个文件精神指示,项目部组织人员进行落实,配置相关人员,设置体温室,派人进行区域消杀,进行工人疫情防控教育交底。


8、上周问题回复

1)地下室局部渗漏点已完成初次修补,待下雨验证修复成果。

2)现场人员部分使用老人机无法提供健康码由班组之间互相绑定或购买新机解决。

3)疫情防控项目部已在现场大门口设立测温室,生活区设立专人门岗,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工作;现场消毒由专人负责,每日开展消毒工作;

4)项目部再次一对一详细排摸各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码、行程码状况,并截图登记,该工作正在进行。


9、双休日施工计划

87日至88日,施工计划如下:

87日:

A1二层外围斜屋面模板制作,三层钢管排架搭设。地下室砌筑墙体。

A2木工外围梁制模木工;钢筋梁及顶板钢筋绑扎。

88日:

A1二层外围斜屋面模板制作,三层钢管排架搭设。地下室砌筑墙体。

A2木工外围梁制模木工;钢筋梁及顶板钢筋绑扎,安装工程强弱电预埋管线。


10、需甲方单位解决问题

1)工程联系单tjjs-zfxy-001:关于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生活配套用房施工现场内房屋、学校资产清理事宜,原有垃圾处理站、仓库、树林内存在校方资产,需校在8月底及时清除。

2)一层二次结构开始防线砌筑,希望业主尽快提供装修图纸。


11、二次招标

消防、暖通、弱电暂估价专业分包工程已于722日发布招标公告,报名截止至727日,开标时间为813日。

铝合金门窗招标文件正在编制,配电箱正在进一步沟通。



  1. 财务监理单位

1、二次招标铝合金门窗的招标文件、招标清单及招标控制价都未收到,请代建单位尽快提交。


三、设计单位

1、二次结构装修图下周出初稿图纸;

2、会后请总包单位与我方确定外墙材料。


四、监理单位

  1. 上周因台风影响滞后4天左右,目前根据现场施工情况A2暂定811日浇筑混凝土,与月进度计划基本吻合;

  2. 根据81日现场浇筑混凝土监理旁站发现以下问题:配合比有瑕疵,石子较大,泵车软管堵塞数次,疏通泵车及后续罐车跟不上导致浇筑的时间延长,请总包单位在浇筑前把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到位并严格把控好质量;另外地下室样板间砌砖墙前必须技术交底,并严格按照设计图和施工方案实施;

  3. 安全问题:①脚手架上堆放材料及时清理,保持通道的畅通;②临边洞口及时跟上,以上两点请总包单位尽快落实;

  4. 疫情防控:本周安全检查提出的关于生活区食堂增设纱窗、纱门及设置发热病人临时隔离点的事宜请总包单位尽早落实到位


五、代建单位

1、基本结构已达到二层,A2区沉降观测点是否启动,在现场我未看到沉降总铁件预埋点;

2、加气块是不可淋的,目前全部堆放在地下室下沉池,请总包单位移至地下室内或盖油布防雨;

3、目前国内疫情严重,上海也发现一例,建筑工地也是人流量较大队伍,所以防疫工作不能轻视,严格按市政府和市教委指导精神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确保工地每位员工身体健康;

4、沪建应急(2021501号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现场防疫防线,一是要做好现场消杀工作,对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每日不少于四次消毒,并在相应部位公示消毒情况;二是要加强现场人员管理,要开展疫情防控教育交底,要求作业人员注重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三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对应接未接人员要充分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项目施工人员“应接尽接”,力争疫苗接种全覆盖;四是加强区域联动,施工现场应严格落实封闭式集中管理各项措施,在工地各出入口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规定,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要对每天进场工人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建立健康档案;

5、关于民房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质量抽查意见书,设计单位答复下周出书面回复单和图纸修改意见;

6、关于南侧楼梯遮雨棚事宜,设计单位回复正在讨论中;

7、疫情防控、防台防汛、防暑降温的各项工作请各参建方严格按照市政府下达的文件及我方专题会议纪要精神执行。


六、建设单位

1、现场外脚手架的验收,请总包单位明确时间节点;

2、鉴于目前国内疫情的实际情况,根据市总站和市教委的文件精神,为确保项目实施期间的疫情管控不留死角,请总包单位尽快落实在生活区域增设发热病人临时隔离区,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临时来访人员的管控做好台账登记,务工人员要确保相对固定,如确有必要增加则只能从本市范围内非中高风险区域调入;

3、关于二次招标中的铝合金门窗和配电箱事宜,请代建单位牵头,明确时间节点、缕清各方职责,协调各方尽快完成二次招标材料内部流转,确保工期不受影响。

业主单位代表:



代建单位代表:




监理单位代表:



设计单位代表:




财务监理代表:

施工单位代表:



纪要整理:监理单位。

附件:会议签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