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例会纪要26

来源:基本建设办公室编辑:发布时间:2021-08-27点击:10

编号:SSZX-JLLHJY-026





工程例会纪要







工程名称: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

建设单位:上海政法学院     

监理单位:上海凯悦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同济建设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21-8-27











上海凯悦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会议纪要


会议名称

第二十次工程例会

主持人

钱良才

会议地点

总包现场会议室

日期

2021-8-27

议题

关于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及协调等事宜


与会人员


详见会议签到表(附后)

纪要内容:

  1. 施工单位。

  1. 本周施工完成情况介绍:

学生生活用房

  1. A1823日四层钢筋连接完成,826日四层柱钢筋绑扎完成;模板系统钢管排架完成90%;安装工程:826日四层柱内强弱电管线预埋完成;地下室砌筑墙体完成60%826日四层模板工程梁顶板安装30%

  2. A2825日模板工程:1-7轴三层梁顶板制模完成,梁顶板钢筋绑扎完成,安装工程:三层梁顶板内强弱电管线预埋完成;8261-7轴混凝土浇捣完成;

运动场所

1827日止挖掘机平整东面区域运动场所基层土方完成80%


2、下周计划完成情况:

学生生活用房

1A1四层模板系统钢管排架完成,梁.顶板模板安装完成90%,四层梁.顶板钢筋绑扎完成90%;安装工程:四层梁顶板强弱电管线预埋完成;地下室砌筑墙体完成;墙体砌筑完成95%

2A2四层1-7轴轴线弹线完成:1-7轴四层柱钢筋连接完成,柱钢筋绑扎完成,模板排架系统钢管搭设80%:柱内强弱电管线预埋完成;一层顶板1-7轴防水卷材完成,保护层浇捣完成;


3、现场质量及安全管控情况:

1)根据设计院提供施工图:

A2钢筋分项工程:三层梁、顶板钢筋钢筋规格、型号、尺寸及搭接长度符合设计图纸及施工规范要求。

A2模板工程:三层梁、板,标高规格尺寸符合设计图纸及施工规范要求;

安装工程:顶板内预埋管线数量、规格、焊接符合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

混凝土工程:混凝土标号符合设计图纸要求,塌落度符合施工规范要求;

2)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各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提供相关健康码、行程码,针对各别人员手机无法提供健康码,由各带班人员添加购买手机或班组间多账户绑定提供。

增强门岗疫情检查工作,针对部分分包方、材料商等少数进入现场人员,需登记入册,测量体温,并提供健康码行程码。

3)每天做好班前交底工作,上班前安全员、技术员对钢筋班、架子班、木工班等工人施工区域危险源交底。

4)总包现有总人数125人,新冠疫苗二针接种人数120人,其中3人未完成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2人应身体原因无法接种疫苗。

5)周一至周五:管理人员8人、架子班9人、泥工班23人、钢筋工25人、木工48人(其中11人为临时帮忙人员)、水电管道10人、塔吊司机和指挥共2人;共计:125人。


4、技术管理:

1) 现阶段所有施工方案已编制并审批完成。


  1. 资料管理

1)地基基础分部进行汇总整理。


6、安全文明施工管控:

  1. 做好新进工人三级安全教育交底工作;

  2. 施工现场正确安全佩戴安全帽;

  3.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按规范要求;


7、疫情防控: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项目部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行程码、随申码检查等工作,做好现场消杀工作、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及时准确汇总每日人员情况,做好日报表报送。


8、上周问题回复

1)移动门式脚手架站立面已设置栏杆保护,确保人员安全;

2监理通知回复单已回复闭合;

3安装材料品牌汇总表已完善;

4西南角雨水管本周五施工;

5专业分包合同正在编制;

6疫情防控日报表每日下班时间已正常进行报送。


9、双休日施工计划

821日至822日,施工计划如下:

821日:

A1四层8-11轴柱钢筋连接完成,四层8-11轴模板工程钢管排架搭设,四层梁.顶板钢筋配制。地下室砌筑墙体。

A21-7轴模板工程:三层梁.顶板模板制作,运动场所东面区域挖掘机土方平整。

822日:

A1四层8-11轴模板工程钢管排架搭设,四层梁.顶板钢筋配制。地下室砌筑墙体。

A21-7轴模板工程:三层梁.顶板模板制作,运动场所东面区域挖掘机土方平整。


10、需甲方单位解决问题

1)工程联系单tjjs-zfxy-001:关于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生活配套用房施工现场内房屋、学校资产清理事宜,原有垃圾处理站、仓库、树林内存在校方资产,需校在8月底及时清除。

2二次结构现已开始墙体砌筑,请建设单位尽快提供装修图纸。

3屋面钢结构已提供计算书、图纸,请设计尽快复核。

4二次结构已开始施工,请设建设单位尽快提供电梯详图。


11相关部门验收

根据区安监站发文要求,项目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时迎接区安监站检查。


12、二次招标

1铝合金门窗、配电箱走招标流程。

2待运动场所绿化深化图纸提供后方可进行二次招标。



二、监理单位

  1. 现场进度与月进度计划基本吻合。A1区一层由于砖墙材料跟不上,砌筑砖墙无人施工;二层的材料(模板、钢管、扣件等)清理进度很慢,要清理干净后才能放线、砌筑砖墙;要求总包单位合理安排人员并抓紧时间节点完成二次结构砖墙的砌筑;

  2. 地下室和一层砌筑的砖墙目测还是不错的,要求总包单位根据方案及设计图规范施工;另外混凝土浇筑时要求总包单位在预埋管周围要震动密实,以防产生空鼓;总的质量是在可控范围内;

  3. 现场安全问题有以下几点:①A1区排架已到顶,脚手架基本全部到位,绿网还有部分未挂;②现场安全用电问题,主要是二级配电箱,要求总包单位加强自查;③移动脚手架要有监护人看管,一是为了安全施工,二是检查是否牢固;④施工现场的临边,南面1号梯临边栏杆倒了需加固,另外施工现场的洞口要覆盖并做防护;以上几点请总包单位及时落实;

  4. 安装材料已陆续开始进场,现进场的桥架、雨水管、砖等堆在外面日晒雨淋,要求总包单位统筹安排问题、合理安排人员、安全文明施工并注意产品的保护。


三、代建单位

1、安装材料应先报验,不能手续未报、未批就直接安装,监理单位要把好质量关;

2混凝土浇筑后应做好养护工作,确保后期不渗漏;

3、二次结构请总包单位按照施工方案、工艺及设计图规范施工;

4、场地“落手清”工作应及时,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登高作业严格按规范执行落实;

5、请总包单位在交叉施工作业时,安装好或施工好的部位做好成品保护;

6、关于民防回复事宜,设计单位回复:图纸还未上传,文字回复还在修改中,答复单内容已确定,下周三发代建单位;

7请总包单位落实消防、暖通、弱电专业分包的合同签署、备案,进场前相关资料报监理单位审核,总包单位商务回复确认好后发明确时间节点

四、建设单位

1、请总包单位将西南角雨水管修复工作在本周末前完成并做好影像资料;

2、关于一、二层水电装修图纸问题,请设计单位下周将一层水电装修图出图;

3、二次招标合同请代建单位参照招标文件条款代审,包括付款方式、金额、内容等;

4、关于工程联系单tjjs-zfxy-001回复:资产处今日已开始清理,届时请总包单位配合完成搬移餐厨设备工作并做好影像资料

5、请总包单位协调现场班组的交叉作业工作,材料进场前要安排好堆放场地并注意成品保护;

6、高空作业如安装做桥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使用移动脚手架,且下方不准交叉作业;

7、二次结构安装已进场,因缺失安装总负责人导致协调不畅,请总包单位尽快落实人员;

8、请总包单位要有计划安排材料的进场和堆放的场地,避免二次搬运造成人力的浪费和材料的损坏;

9、现场“落手清”工作要求总包单位要安排人员落实,一定要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









业主单位代表:



代建单位代表:




监理单位代表:



设计单位代表:




财务监理代表:

施工单位代表:



纪要整理:监理单位。

附件:会议签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