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例会纪要28

来源:基本建设办公室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0点击:10

编号:SSZX-JLLHJY-028





工程例会纪要







工程名称: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

建设单位:上海政法学院     

监理单位:上海凯悦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同济建设有限公司  

会议时间:2021-9-10











上海凯悦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会议纪要


会议名称

第二十八次工程例会

主持人

钱良才

会议地点

总包现场会议室

日期

2021-9-10

议题

关于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及协调等事宜


与会人员


详见会议签到表(附后)

纪要内容:

  1. 施工单位。

  1. 本周施工完成情况介绍:

学生生活用房

  1. A193日四层结构混凝土浇捣完成,94日屋面轴线弹线,98日柱钢筋连接及绑扎完成;屋面模板系统钢管排架完成;910日屋面梁、模板安装完成20%,四层斜屋面钢管排架完成,四层斜屋面模板50%;安装工程:99A1桥架支架安装完成50%;一层墙体砌筑完成90%,二层墙体导墙混凝土完成50%

  2. A299日四层模板排架系统钢管搭设完成;梁、顶板模板制作完成;梁、顶板钢筋绑扎完成;预埋强弱电管线预埋完成;二层钢管支模架拆除完成。95日一层顶板1-7轴防水卷材完成,保护层浇捣完成;安装工程:99日开始A2地下室顶板安装排水管道完成20%910日四层柱、五层梁、板浇筑混凝土。


2、下周计划完成情况:

学生生活用房

1A1屋面梁、模板安装完成50%;屋面梁钢筋绑扎80%;二次结构墙体拉结筋设置完成90%;二层墙体砌筑完成60%;安装工程:一层安装排水管道完成30%

2A2屋面轴线弹线,柱钢筋连接及绑扎完成;屋面模板系统钢管排架完成;二层楼面清理完成;二层二结构弹线完成;木工制作导墙完成40%;一层地下室顶板回填完成50%


3、现场质量及安全管控情况:

1)根据设计院提供施工图:

A2钢筋分项工程:四层梁、顶板钢筋钢筋规格、型号、尺寸及搭接长度符合设计图纸及施工规范要求。

A2模板工程:四层梁、板,标高规格尺寸符合设计图纸及施工规范要求;

安装工程:顶板内预埋管线数量、规格、焊接符合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

混凝土工程:混凝土标号符合设计图纸要求,塌落度符合施工规范要求;

填充墙工程:墙体材料符合设计要求,墙体平整度、垂直度偏差符合规范要求;

2)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各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提供相关健康码、行程码,针对各别人员手机无法提供健康码,由各带班人员添加购买手机或班组间多账户绑定提供。

增强门岗疫情检查工作,针对部分分包方、材料商等少数进入现场人员,需登记入册,测量体温,并提供健康码行程码。

3)每天做好班前交底工作,上班前安全员、技术员对钢筋班、架子班、木工班等工人施工区域危险源交底。

4)总包现有总人数133人,新冠疫苗二针接种人数130人,其中3人未完成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

5)周一至周五:管理人员8人、架子班8人、泥工班23人、钢筋工25人、木工56人(其中16人为临时帮忙人员)、水电管道10人、塔吊司机和指挥共2人、新增人货梯司机1人;共计:133人。


4、技术管理:

1) 《机电安装施工组织设计》已编制,审批完成。


  1. 资料管理

1928~930日国庆节假日之前,预计民防报验收,提前做好资料整理,检查回复闭合。


6、安全文明施工管控:

  1. 做好新进工人三级安全教育交底工作;

  2. 施工现场正确安全佩戴安全帽;

  3.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按规范要求;


7、疫情防控: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项目部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行程码、随申码检查等工作,做好现场消杀工作、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及时准确汇总每日人员情况,做好日报表报送。


8、上周问题回复

1)检查资料:

二次招标三个专业招标文件、中标通知书等资料已准备,仅缺少合同在走流程。

危险品制度报告已编制完善,材料检测报告已收集齐全。

2)现场情况:

构造柱上部锚固筋已绑扎好

沉降观测点数据已测量出具。


9、双休日施工计划

911日至912日,施工计划如下:

911日:

A1:二层8-13轴泥工砌筑墙体.墙体拉结筋制作,地下室清理,三层拆模板。

A2:屋面轴线弹线,二层楼层面清理。

912日:

A1:屋面柱钢筋连接及绑扎,二层8-13轴泥工砌筑墙体,一层安装排水管道,三层拆模板。

A2:二层二次结构弹线,墙体拉结筋制作。


10、需甲方单位解决问题

1)工程联系单tjjs-zfxy-001:关于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生活配套用房施工现场内房屋、学校资产清理事宜,原有垃圾处理站、仓库、树林内存在校方资产,目前在搬运过程中,学校在915日前场地是否全部可移交施工单位。

2)二次结构现已开始墙体砌筑,请建设单位尽快提供装修图纸。

3)根据《关于加强本市房屋建筑立面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沪建安质监联〔20211号文,第3条第6点:

本项目外立面部分扶手采用玻璃栏板,请建设单位确定做法。

4)地下室消防池迎水面四周及爬梯做法图纸未明确,确定施工做法。


11、相关部门验收

根据区安监站发文要求,项目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时迎接区安监站检查。


12、二次招标

1)待运动场所绿化深化图纸提供后方可进行二次招标。


13、下周材料进场计划

暂无


二、监理单位

  1. 现场进度与月进度计划基本一致;根据总包单位安排,地下室一层、一层及二层二次结构925日完成,我方认为时间非常紧迫:①地下室渗漏点还需排摸并补漏,②二次结构主要是支模可能跟不上,支模完成才能浇筑构造柱及圈梁,拆模后还要再砌筑;要求总包单位合理安排人员及材料,甚至更细致的安排每日工作量计划和实际完成情况;

  2. 现场质量情况总体还是可以的,主要就是二层斜屋面渗漏点请总包单位落实到位;

  3. 现场安全情况:通过总包单位的整改,安全通道已基本完善,包括文明标语也已张贴,现场文明施工、场地场貌等也进一步在改善中;另外提醒施工单位现场电动车每次不宜装太多材料垃圾,在遇到斜坡时容易发生安全隐患;

  4. 各专业分包单位即将进场,进场材料也会逐渐增多,提醒总包单位材料进场先报监理验收,然后配套的书面资料报监理审核,需要送检的及时送检,合格方可用于本工程。


三、代建单位

1、楼层内做防水卷材部位必须做存水渗漏试验,对于后浇带发现有渗水点地方及时做好砼渗漏补漏工作;

2、提示施工单位在水电材料安装时,应将品名、规格等标识放置在明显地方能方便验收时一目了然;

3脚手架应畅通,套结部分出头钢管清理;三级电箱电线应架空,按规范不得随意加长拖线;

4、以后各参建方都已我方发出的图纸为准,其他单位发的图纸只能做于参考;

5、总包单位提出的关于设计单位的内容,我方会与设计单位联系,把应该修改的图纸和交付的图纸尽快提交出。


四、建设单位

1、厨房后厨地坪必须要做闭水试验,另外分包单位进场后楼板洞原则上不能开,如果一定要开的话必须重新做防水和验收;

2、专业分包即将进场,请总包单位提前做好备案表、施工进度计划、带品牌的材料清单及各分包的材料堆放场地;

3、设计院配套的图纸逐步会跟上,请代建单位注意收到的图纸是预算用还是施工用,明确后再发放;

4、关于玻璃栏事宜,请代建单位出具书面工作联系单给设计单位,并让设计单位回复,明确时间节点;

5、总包安装单位和专业分包单位都即将进场,请总包单位安排技术对接人员及专业分包单位的人员资格报审(跟实际进场人员要一致)和进场后的场地安排并注意成品保护;

6、关于工程联系单tjjs-zfxy-001原垃圾处理站拆除事宜,请总包单位先编制拆除方案,下周一晨会讨论后再做决策;

7关于水电安装的现场技术负责人请总包单位抓紧时间进场,下周一定要明确答复

8今后以免造成传话信息不对称,请总包单位预算员每周五下午的工程例会一定要参加

9专业分包单位即将陆续进场,请代建单位牵头建立工作群;

10、因涉及到项目总投资控制,后续可能会有变更,先明确一点:先报价(算账)后施工,特别是涉及到图纸变更的;

11、总包单位与专业分包单位签订合同后,需严格履约,特别是预付款的支付;

12、由代建单位牵头,请设计单位和消防、暖通、弱电专业分包单位下周到现场会议室进行图纸会审和设计图纸交底









业主单位代表:



代建单位代表:




监理单位代表:



设计单位代表:




财务监理代表:

施工单位代表:



纪要整理:监理单位。

附件:会议签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