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携手抗疫 有爱有情共克时艰 --上政基建工地抗疫纪实

来源:基本建设办公室编辑:发布时间:2022-04-09点击:10

党建联建携手抗疫 有爱有情共克时艰

--上政基建工地抗疫纪实

进入3月以来,上海市的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我校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的建筑工地因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也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为了筑牢疫情防控的守护围墙,按照市教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在校园已进入准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在建工地于316日起暂停施工并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从施工区转入了生活区,留在工地上的100余名工人生活保障和防疫措施成为基建办和相关部门的工作重点。为切实履行在建工地疫情防控的责任和担当,在学校党委的重视和统一领导下,基建办党支部认真落实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工地留守工人的核酸检测和物资保障工作。

党委关怀、各方共筑抗疫防线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从第一天校园进入准封闭管理开始,校党委夏小和书记就特别指示基建办要关心关爱工友们,切实做好工地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有困难要及时找学校;分管校领导胡继灵副校长每日动态了解工友们的生活起居、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和思想情绪,特别是听闻浦西封控数日后工地已出现食品物资短缺情况时,更是及时出谋划策为工人纾困;值班校领导刘刚副书记深入一线,了解工人所需所求,从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到分发中药等都亲自过问,并指示保卫处和后保处等各相关部门为工友们做好工作对接和各项保障。基建办负责人张燕带领所属人员切实履行在建工地疫情防控的首要主体责任,主动对接保卫处和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积极做好工地的防疫安全和生活保障,并在联系与服务中让工地工人切实感受到上政党政领导的关怀与真情。

共克时艰、党建共建彰显力量

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建设伊始,基建办党支部就主动与施工方上海同济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结成党建合作对口单位,双方以党建工作为联建纽带、以促建工程优质高效为抓手,努力将党建工作融入工程建设,积极推动双方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共建。此次疫情爆发以来,基建办党支部作为校方在建项目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党政双责,及时牵头各参建单位对

市住建委和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状态开始,就安排了一周一次的大值班制度,主动靠前站位,帮助指导和组织工人做好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等各项安全防疫工作。随着上海市防控措施逐渐升级,因校园封控、外出停止,导致工地工人们的生活物资保障供应链中断,出现了物资短缺的暂时困难,基建办及时请示学校领导并协调有关部门,在学校第五餐厅的大力支持下,落实了工友们的伙食供应,为工人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与此同时,基建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募资,分管领导胡继灵副校长也慷慨解囊,共捐款7000元,并分批由学校餐厅帮助采购各类食材,切实缓解了工人们的生活困难;与此同时,同济建设有限公司的党员干部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为工人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还时刻关注着工人的情绪,确保封闭期间疫情防控和队伍稳定两手抓、两手赢。

主动请缨、困难之中凸显光辉

自工地封闭管理开始,基建办黄思源同志一直驻校坚守在工地,由于基建办有两位同志因小区有确诊被封控,一位同志尚在哺乳期,所以黄思源同志从疫情一开始就主动请缨承担值班任务,原本他打算3月下旬把女儿和爱人从江西接回上海给女儿过两周岁生日,但自疫情开始后,他就给爱人做通了工作,劝其先不要来上海,而后自己就一头扎入了工地抗疫一线,每天早上6:00为封闭在生活区的工人送早餐,并及时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热心为工友们协调处理校外就医、零星采购生活必需品、带队组织工友们进行核酸检测、指导抗原检测,他以担当和责任践行着一个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真诚和热心传递着学校对工友们的关心, 用无私和奉献凸显了人性的光辉,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他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共产党员的答卷。



基建办党支部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