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处务会议纪要 (2022-11)

来源:基本建设办公室编辑:发布时间:2022-09-26点击:10

基建办处务会议纪要

2022-11

202261日(周二)下午1530,张燕主任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基本建设办公室处务会,高璐敏、过海、黄思源、焦鹏刚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召开,会议重点研究了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讨论了近期需要推进的各项工作并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根据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复工复产专题会议要求,为推进项目尽快有序复工,近期需着手完成以下事项:(1)环境准备:要求施工单位于62日起安排办公区和施工区全面消杀工作;(2)人员准备:根据市住建委《关于全面统筹做好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沪建质安【2022215号)文件精神,要求总包项目经理、监理总监等关键岗位尽快进项目部履职,鉴于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由基建办对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支持完成进校申请和隔离观察等事宜;施工单位要精准排摸拟在近期返乡的施工人员,确保项目正式复工后队伍稳定;(3)施工计划准备:要求施工单位以保持复工持续、稳定为目标,将复工后12个月的进度计划单独制定;(4)复工手续准备:由施工单位完成复工复产自检,并由监理单位和代建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由代建单位完成复工复产备案。对于复工后人员出入方式,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 67日前,各施工班组进场前的准备工作由项目部安排车辆进行生活区到施工区点对点短驳,项目正式复工后第一阶段(67日—613日),由学校统一安排短驳车进行点对点接送;613日以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施工区域将采取硬隔离的方式对生活区和施工区实施片区化管理,具体隔离方案由基建办、保卫处组织总包单位现场踏勘后确定。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会议确定了部门人员陆续返岗的相关安排,同时要求认真梳理手头工作,特别是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开办费项目的招投标工作要加快推进,力争在年内完成所有开办费项目的实施。

会议就监察室提出的招标采购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梳理学校2019年以来在工程建设招标采购项目,做好相关自查准备工作。

鉴于复工复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会议决定:将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向校长办公会议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