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处务会议纪要 (2022-17)

来源:基本建设办公室编辑:发布时间:2022-09-26点击:10

基建办处务会议纪要

2022-17

202281日(周一)上午900,张燕主任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七次基本建设办公室处务会,高璐敏、过海、黄思源、焦鹏刚参加会议,会议在基建办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基本建设办公室8月份工作计划,部署了本周开办费项目需加快推进的相关工作,并重点梳理了难点问题。

一、梳理处置近期现场查勘发现的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的相关问题

1、经代建现场查勘,配电箱当前安装位置与其所在房间的使用功能不适合,会议决定本周由基建办、代建和总包共同商议确定方案后,请设计院出具变更图纸,相关费用增加按照设计变更程序要求执行。2、经现场查看发现存在库房无消防设施、个别无窗房间无新风进风的问题,会议要求与设计院再次复核当前设计是否满足验收规范要求;3、为确保项目移交后能够更好满足使用部门的需求,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需提前为超市预留下水口,会议要求本周由基建办、代建和总包共同商议确定方案;4、关于一层、二层备餐厅防火卷帘门部位如何收头,会议要求按照设计变更程序,本周内各参建单位确定好方案并请总包提交预算报财务监理审核后报基建办,后续基建办按规定流程报相关会议研究审议;5、关于消防验收,会议决定本周请总包协调消防检测单位进场现场查看项目当前涉及消防验收相关部分是否达标。

二、研究讨论并部署8月份工作安排

1、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1)计划本周与代建、总包一起就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各个房间的使用和现场施工情况和问题进行现场查看,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个房间更好的满足使用需求;(2)关于市政供水接口,办理市政供水接口相关材料已经上报,后续联系好供水公司确定具体施工方案,并将施工方案提前与佘山镇对接;(3)高压电缆敷设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新建的两台10KV 1000K VA配变计划于 845日进行送电,送电操作期间需要停电施工,本周需协调后勤保障处沟通相关事宜并提前发布停电通知;(4)燃气工程项目计划于815日前完成,燃气调压站二次招标也要尽快跟进。

2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开办费项目实施:针对为确保项目实施所需的费用增加情况,按照“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请实施部门牵头组织相关方案论证,基建办予以配合;针对与主体工程关联度较高但采购进程迟缓的项目,及时发工作联系单,请相关部门协助加快推进;针对重新招标的项目,注意保存好相关资料。会议要求:(1)本周联系交通设施项目中标单位进场,现场查看项目实际情况,给出门牌号制作方案,该方案需经设计单位确认;(2)本周发出“关于加快推进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密集档案架项目招标工作并尽快进场事宜”工作联系单给学工部;(3)协调体育部、团委,确定体育设施采购和健身器材采购项目调整方案。

3、新建学生公寓项目:项目建议书已由市教委上报市发改委,待市发改委组织评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