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处务会议纪要 (2022-18)

来源:基本建设办公室编辑:发布时间:2022-09-26点击:10

基建办处务会议纪要

2022-18

202289日(周二)中午1200,张燕主任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八次基本建设办公室处务会,高璐敏、过海、黄思源、焦鹏刚参加会议,会议在基建办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本周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开办费项目实施计划、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自建房和两改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重点就学生生活配套用房现场检查中发现功能方面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本周工作安排

1、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开办费项目实施推进工作:1)根据现场踏勘情况,协调后勤保障处厨房设备项目负责人前来现场,对后厨区域进一步进行平面布局交底,同时请设计单位安排建筑图设计师再次确认施工图纸;(2) 关于音响及灯光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因总包施工现场需要安装吊顶,需协调团委该项目负责人通知设备供应商尽快落实进场、完成灯杆和电视机吊杆安装事宜;(3)关于高压电缆敷设工程,现场已完成施工,需推进道路和绿化修复事宜,并及时跟进启动竣工验收资料编制工作;(4)关于空调采购项目,因现场水电布点和铜管安装已基本完成,需尽快对接后勤保障处项目负责人,完成清单核对,并跟进落实空调安装事宜;(5)关于燃气管线工程项目,目前已进场施工,预计815日完工,810日松江区燃气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中期验收,需告知资产处项目负责人;(6)关于团委LED屏采购及安装项目,目前施工现场精装修按照团委提供的平面布局方案施工,需请团委再次书面确认。

2、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施工进度推进工作:根据82日代建单位和基建办牵头各参建单位对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集中检查的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于上周开始进行销项管理,存在的质量问题,已由监理督促施工单位逐项落实整改;对存在的功能优化问题,在投资可控的前提下,由代建单位牵头召集设计、监理和总包共同商议推进。根据总包单位前期提出的售饭窗口设计变更事宜,本周还需进一步核对施工图预算、并经财务监理预审后抓紧完成变更资料,以便于及时提交学校相关会议审核。

二、需要“三重一大”决策事项

关于开展自建房和两改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学习了市教委关于学校自建房和两改房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领导指示,该项工作由基建办牵头、后保处和保卫处协同落实、共同推进;同时,根据前期与青浦区夏阳街道负责同志对接的反馈意见,学校近期要落实房屋结构安全自查工作,为此,需尽快对自建房中的4幢房屋(河西7号学生公寓、河西8号学生公寓、1#2# 教工宿舍、河东浴室)进行房屋质量安全检测,共计检测面积为9960平方米,检测预算费用为15.949万元,需另行向学校提出预算追加,如学校同意,则由过海负责此项工作的推进,包括尽快编制招标需求并提交资产处实施招标。会议一致同意将该项工作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