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处务会议纪要 (2022-21)

来源:基本建设办公室编辑:发布时间:2022-09-26点击:10

基建办处务会议纪要

2022-21

2022830日(周一)上午900,张燕主任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一次基本建设办公室处务会,高璐敏、过海、黄思源、焦鹏刚参加会议,会议在基建办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了本周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开办费项目实施计划和工程需推进事项。

一、本周工作安排

1、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开办费项目实施推进工作:1)关于厨房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协调后勤保障处尽快安排监理单位协同完成设备后期调试和相关验收工作,二是对拟进场安装的油水隔离池做好施工前的交底工作;(2)关于音响及灯光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目前多功能厅的现场预埋已完成施工,还需向该项目负责部门团委发工作联系单,一是确认现场工作,二是确认其他功能用房是否还有预埋需求;(3)关于集中热水系统工程项目,煤气公司经过现场查勘后提出需增加百叶窗散热面积,后续需根据煤气公司出具的书面整改要求,完成百叶窗安装变更事宜;(5)厨房智能监管系统采购及安装项目,鉴于目前该项目仍处于停止状态,协调后保处确认下一步项目实施计划,以便总包单位确定吊顶封顶时间;(6)运动场照明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项目已完成招标,跟进合同会签流程;(7)交通设施项目,本周约供应商进场对地下室坡道的照明灯安装进行现场踏勘,并商议门牌号制作事宜。

2、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施工进度推进工作:1)餐厨垃圾设备计划92日进场,预计95日前完成安装和调试。(2)关于运动场。根据总包进度安排计划于915日起开始施工,月底前完成20%,需协调绿化单位、总包单位做好场地平整、杂草清理等前期施工准备工作;(3)总包单位提出项目91日可进行送电,本周组织相关单位重点就送电条件进行检查,确保正式送电后的用电安全;4)关于水土保持评价、卫生学评价事宜,敦促代建单位对接财务监理单位完成费用审核,因该两项咨询服务项目预算均在10万元之内,根据学校采购管理实施细则,可采用部门采购方式实施采购,由财务监理、代建单位和基建办三家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比价。

二、需要决策事宜

1.关于普陀校区不动产权确权补证追加预算事宜。会议对学校普陀校区不动产证确权补证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讨论,按照市教委等四部门发布的不动产权确权补证工作的相关规定(沪教委发【202099号),普陀校区产证办理按“简易审批”通道程序办理,已列入市教委产证办理清单,且为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项目,目前需开展房屋安全性检测、消防安全检测和多测合一成果编报。经对照相关收费标准进行了经费估算,需发生预算约268000余元。由于2021年普陀区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对普陀校区不动产权确权补证工作未启动受理,故2021年已安排的预算已于当年7月调整并退还学校。现普陀区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同意学校申报相关材料,故需尽快启动相关工作。会议一致同意普陀校区不动产权确权补证需追加的预算需提交学校三重一大会议审议决策。

2.关于水土保持评价、卫生学评价启动部门采购事宜。为顺利推进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后期各项验收工作,基建办近期需召集代建单位和财务监理单位通过比价完成该两个项目的服务采购,因采购金额在10万元以下,按照学校采购实施细则采用部门采购方式进行,预算金额由财务监理审定后确定。

三、党风廉政教育

新项目进入收尾期,又逢中秋节来临,张燕主任对部门全体成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工作提示,要求部门全体人员要严守八项规定,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一手抓工程建设、一手抓廉政建设,不碰高压线、守住生命线,确保工程优质、队伍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