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处务会议纪要 (2022-22)

来源:基本建设办公室编辑:发布时间:2022-09-26点击:10

基建办处务会议纪要

2022-22

2022923日(周一)上午900,张燕主任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十二次基本建设办公室处务会,高璐敏、过海、黄思源、焦鹏刚参加会议,会议在基建办会议室召开,其中高璐敏因为松江区疫情防控要求线上参会,会议就基建办本周需推进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1. 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1)督促总包单位完成一楼二楼厕所玻璃更换工作;(2)计划本周二上午进行项目安全质量大检查,并重点对受台风影响后涉及的地下室穿墙管、户外过路管、电缆井、屋顶管道井等位置的渗水点进行整改检查;(3)本周二垃圾房进行试运行前的预验收,总包单位准备资料;(4)户外总体优化调整方案设计单位已确认,本周请总包单位根据调整方案上报施工预算,该调整方案一是基于节约投资、二是基于使用安全,预算完成后由财务监理进行审核,后续通过召集参建各方专题会议通过后再实施;(5)根据设计单位意见,二层热水设备机房1和机房2需加铺钢板以满足机房内设备荷载使用要求,本周要求施工单位上报钢板铺设和焊接方案,并经监理审核、批准动火后方可实施,施工过程监理旁站、同时协调总包予以配合,务必确保施工安全;(6)根据松江燃气有限公司提出要增加燃气表具间和二层热水机房12的自然通风开窗面积的整改通知,本周督促设计单位按照行业规范和通知要求进行设计修改,后续需按照学校规定完成现场签证程序后予以实施;(7)本项目已正式供电,根据用电使用规范要求,督促总包单位尽快对接后保处完成用电计量,同时停止使用临时电源;(8)三菱、阿尔法电梯已完成调试,本周督促其尽快上报竣工验收资料;(9)为加强对运动场塑胶跑道质量的监管,本周要求总包单位通知塑胶跑道供应商提前进校,并将材料、样品等相关资教交由甲方复验;(10)本周上半周完成市政供水接口;(11)尽快完成卫生学评价、水土保持等第三方服务的询价采购流程。

2、学生生活配套用房开办费项目:1)跟进运动场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项目合同会签进度,并将质保金比例按规定要求更改为3%;(2)加快推进基建办负责实施项目验收进度,现场已完成施工的高压电缆敷设工程项目、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尽快完成竣工验收资料和审价结算资料的准备,争取国庆前完成尾款支付;集中热水系统工程项目预计国庆节以后可以完成,力争10月底之前完成竣工验收、审价结算和尾款支付;其余智能照明及BA楼宇控制系统、运动场照明设备、燃气管线、燃气报警系统、变电站改造、纱窗和窗帘、交通设施、风幕机采购等项目也要抓紧推进项目实施进程,现场已经完成的项目可以着手准备竣工验收材料,待财力资金到位后即可以启动资金支付。按照政府采购项目保证金专项督查工作要求,所有开办费项目工程类质量保证金留存比例为3%,货物及服务类项目一律不得预留保证金,如已签合同与要求不符,则尽快签订补充协议予以整改。

3、自建房专项整改工作:920-921日,房屋安全检测单位进校对河西7号学生公寓、河西8号学生公寓、1#2# 教工宿舍、河东浴室房屋进行结构安全检测,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今日需对进校人员信息进行审查,特别关注行程码,排除7天内有外地旅居史或上海市中、高风险区域人员进校,并将人员信息向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报备,争取101日前完成检测,国庆期间完成修复。

4、普陀校区产证办理工作:本周完成消防安全咨询评估、多测合一成果测绘询价采购流程。房屋安全性检测待校长办公会议纪要出来后报设备处实施采购。

5、关于加快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2023年财政预算上报工作:加快推进基建办负责的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开办费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按要求完成学校9月底前财政预算执行率达到75%的标准,争取年底前完成全部8个项目的竣工验收,如20228个项目的开办费资金无法到位,则在2023年预算二上时再申报预算。

关于2023年度的财政预算编制计划,会议进行了集中讨论,一致同意安排5万元资金用于不动产权确权补证工作,另外为确保明年新建学生公寓工程顺利推进,向资产处申报两辆电瓶车和一台彩色打印机的设备更新申请。

6自保金自查自纠专项整改工作:对照前期梳理的本部门质保金自查统计表,本周完成满两年的预留质保金支付,对于明年才能到期的上和基地厨房设备项目,通过备忘录形式明确后续的维保义务。

7、市级建设财力资金需求上报:根据市财政局通知,梳理统计22年和23年的基本建设项目建设财力资金需求,会同财务监理单位于921日前完成市级建设财力资金需求表填写上报。

8、新建学生公寓项目:根据市发改委要求,原项目建议书的办学规模需按照市教委822日的《“十四五”期间上海政法学院办学规模的意见抄告》进行调整,规划建筑面积测算也相应调整,本项目的建设规模和投资规模不变。周二前将调整好的项目建议书完成学校用印申请流程后上报发改委项目管理平台,为国庆节后项目评审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