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举办“区块链法律问题研究”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152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经济法专业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素养,开拓视野,发散思维,328日下午,《市场规制法》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杨彤丹副教授邀请到数字时代区块链服务联盟创始人、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比特大学法律顾问张烽先生在主教316A给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区块链法律问题”的讲座。

张烽律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区块链的含义及技术特点,让大家对于区块链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就“区块链技术应用展望之金融应用”、“各国区块链监管概况”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就中国关于区块链及比特币有关的监管政策及相关立法进行了细致的梳理。

经济法专业研究生在讲座中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认真听讲、记笔记,课堂气氛活跃。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大家对于区块链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升,为今后同学们关于这方面知识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任雪芹 撰稿/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1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