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悟精神、促先进”——经济法学院积极分子党章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34

522日下午,“学党章、悟精神、促先进”——经济法学院积极分子党章知识竞赛在经济法学院201会议室举行。经济法学院党建督导员黄益辉老师、经济法学院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比赛,法律学院梁文聪、娜迪拉同学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黄益辉老师指出了本次积极分子党章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希望各积极分子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其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好真学真懂真信真实践的表率。

本次知识竞赛答题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

参赛队伍分别由经济法学院涉外律师1641、经济法1641、经济法1642、经济法1643、涉外1741、经济法1741、经济法1742和经济法1743的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比赛共设笔试和面答两个环节,面答又分为必答题、判断题和抢答题,采用多种形式展现试题。比赛现场,选手们积极抢答、沉着应对,展现出丰富的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赛事。比赛中,各班级代表队斗志昂扬,彰显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经济法1642班荣获一等奖,涉外1741班和经济法1743班荣获二等奖,经济法1641班、经济法1741班和经济法1742班荣获三等奖。经济法学院黄益辉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通过开展本次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和趣味性的党章知识竞赛活动,使经济法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接受了一次直观生动的教育,让入党积极分子在轻松的氛围中重温了党章和党规,增强了爱国、爱党和爱校的意识,进一步认清了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了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梁丞丞撰稿,谭景予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