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第七期“青思雅集”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634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学员的应用写作素养,经济法学院团委于11月9日至12月28日开展第七期“青思雅集”团校培训,百余名团学新进志愿者及21级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参与其中。

本期团校培训共计四次课程。第一课以团的基本知识及团史开篇,从团的发展脉络讲解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岁月;第二课聚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开拓进取的建党精神与努力奋斗的时代精神;第三课自党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入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史;最后一课重点解读新中国史及改革开放史,带领各位学员回顾新中国七十二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

通过为期49天的系统性培训,学员们不仅进一步巩固了党史理论素养,升华了爱党爱团意识,更将抽象理论外化于具体实践,以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推动时代的发展浪潮。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相信经法学子定能担当历史大任,坚定前进信心,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人:顾宇杰 蒋驿绎  摄影人:李江一 马家和 余佳芸)

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