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绳矩墨,方得大成—上政第10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宣讲工作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278

上政第10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第一篇章

2022423日,为深化学生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学习,上政第10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宣讲会。支部书记颜涵,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160余人参与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杨帅主持。

第一党小组预备党员蔡思敏带领大家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她阐述了准则的制定背景和准则的重要性,重点从“三大模块与十二部分”核心内容入手,以从严治党为主题,讲解了准则着眼于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和战斗性,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作出的系统规范,指出同学们在工作生活中要严于律己、自我约束、内在自觉。

第二党小组

第二党小组预备党员任伟彤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首先以一句古代言文“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解释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并从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党支部的定位,党支部工作基础知识、规范等内容。同时,他引用了弓仲韬同志和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故事,三湾改编的历史,并将党支部工作与本次学校疫情防控相联系,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支部在疫情面前如何发挥重要作用,守护学校与同学们的安全。

第三党小组

第三党小组党员李佳欣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她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党员义务的部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作为一名党员该承担的义务。期间,她又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两部分穿插其中,并与当下疫情中的先锋模范相结合,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疫情之下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播正能量,宣传正确舆论。最后,她又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党章中党员发展的部分,引导同学们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立足实际,承继开展“线上”宣讲模式,将党章党规学习与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引导学生党员深刻学习党章党规,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自我规范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为当下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撰稿:李睿馨 摄影:陈语)

 

经济法学院

202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