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法学会与上海政法学院数据合规项目协议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52


2022629日下午,上海市法学会与上海政法学院数据合规项目协议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政法学院(普陀校区)隆重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上海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施伟东,研究部主任吴以扬,《东方法学》编辑部主任孙建伟;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上海司法研究所所长郑少华,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办主任石其宝,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曹阳、肖卫兵,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商建刚,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教授张继红,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副研究员丁迪,以及经济法学院孙益武、蓝纯杰、舒静怡、KOSHZHANOVA BAKTYGUL老师等。

会议的第一部分签约揭牌仪式,由胡戎恩院长主持。郑少华副校长从上海政法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三个方面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并且对市法学会在各类研究会设立、人工智能法学专业建设、一带一路法治研究会、青年教师挂职、博士点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郑校长指出:数据合规项目及培训基地今天正式签约落地,标志着上海市法学会和上海政法学院两家单位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关系更加紧密。在签约和揭牌仪式后,学校将高度重视并跟踪这一项目的推进和落实,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负责具体的工作开展和项目的实施。发展规划处负责协调校内部门,保障本项目的落实。

市法学会副会长施伟东做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近些年上海政法学院的快速发展和进步,上政的发展前景更加让人期待。施会长说到,法学会对于数据合规项目做了一些前期的架构和布局,对于此次和上政的合作也十分有信心。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关于数据合规培训项目的研讨,由上海法学会研究部主任、二级巡视员吴以扬主持。石其宝处长代表学校发展规划处发言。商建刚副教授与各位参会老师,深入细致讨论接下来各项具体工作。

经济法学院

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