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数据合规培训与考试教材编写团队赴上海数据交易所调研

发布者:李欣怡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144

20228月25日,经上海市法学会牵线联络与组织协调,上海政法学院数据合规培训与考试基地的教材编写组赴上海市数据交易所进行学术调研以及教学研讨活动。教材编写组人员包括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教授、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副教授、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曹阳教授,商建刚副教授,孙益武副教授、舒静怡博士,还有负责数据合规技术板块的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丁迪博士、经济管理学院徐威娜博士,以及负责数据合规管理板块的经济管理学院郑立明副教授。经济法学院哥舒·泮副教授、蓝纯杰博士通过线上远程参加调研活动。上海数据交易所交易规划高级经理丁江婷、法务经理朱夏玲、风控经理吴峻,交易服务经理王谦、交易服务专员姜善定,法务实习生邱诗韵参加。

教研会从观看数交所介绍视频开始,数交所方面介绍了数据产品、业务以及实践中的思考和遇到的问题。接着,各位教材编写人员逐一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章节的设想。定位数据合规官(DCO)是企业合规师的下位概念。随后,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石其宝处长对教材编写的保障以及编写的进度提出了看法,胡戎恩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活动共19人参加,为期2.5小时,这是数据合规项目的第三次集体教研活动。在此之前,2022629日,上海市法学会与上海政法学院数据合规项目协议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政法学院(普陀校区)隆重举行,上海市法学会数据合规培训与考试基地设在上海政法学院,随后成立了教材开发人员小组,旨在为社会提供数据合规方面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品牌化的人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