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举办“公司国际化管理探讨——以法务合规为视角”主题讲座

发布者:杜贇滢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49

3月28日傍晚,经济法学院“公司国际化管理探讨——以法务合规为视角”主题讲座在主教学楼516A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在公司内部合规领域颇有建树的车孟律师与林志文律师、寿超律师、周小洁律师等专业人士,从专业角度,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分享。

讲座正式开始前,主持讲座的杨彤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和与谈嘉宾。主讲嘉宾车孟律师是上海律初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创始合伙人,曾在海尔、通用电气、威士伯等跨国公司担任过法务总监,公司内部合规审查经验丰富。与谈嘉宾有来自上海沪泰律师事务所的林志文律师和周小洁律师以及上海市中天律师事务所寿超律师,几位律师均已在法律实务领域深耕多年。

首先,车孟律师以“全球法务合规”为主题,从全球合规实现目标、全球合规必要性及其内容、全球合规标准、全球合规诊断方法、全球合规落地措施、公司先期可推行的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车律师以公司合规的“维护品牌价值,守护股东利益,应对执法保护公司,避免高管责任”等最终目的为基础,结合曾经办理过的案例和在执业过程中所完成的合规标准流程图,生动阐释了公司内部合规程序的注意要点,并从公司成长角度对合规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听完分享后,同学们收获颇多,对公司合规领域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分享结束后,车孟律师和其他几位律师就律师的职业成长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车律师建议同学们在毕业后先去做律师,虽然不易,但这也是最磨练人的岗位。同时,不论承担何种法律职业,最重要也是最首要的一点是学会控制情绪,学会以饱满的情绪应对各种不同的客户。在此过程中,老师、同学与嘉宾律师不断进行理论探讨与观点交流,形成了非常好的互动性课堂沟通氛围。

最后,杨彤丹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律师的分享,并表示之后会继续开展类似的讨论讲座,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该讲座是经济法学院面向经济法学研究生进行的一系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活动中的一环。经济法学院一贯注重实践教学,在此之前,经济法学院已经举办了“医疗纠纷代理实务”“积极应对老龄化”“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等法律执业实践经验分享讲座。


 经济法学院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