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744


11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A3-201召开。胡继灵副校长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副院长鲍长生、专职组织员徐璐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毅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周毅介绍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根据上级党组织相关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坚持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学院的各项任务相结合,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各项精神、通过谈心谈话等形式征集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方案,查摆自身问题,做好对照检查工作,加强民主交流、做好谈心谈话,确保民主生活会可以发挥出实效。

周毅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做2021年的对照检查报告,从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具有经管特色的党建活动;更好地服务学院工作,助力学科建设;强化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建设过程中的宣传作用;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创新工作形式,以“立足党建,服务经管”为工作理念,打造具有经管特色的党建活动、党务工作新品牌;深入推进理论联系实际,开拓红色基地,打造党建联动格局;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立一支有社会影响力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方面对2021年度的工作做出了总结。其次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措施。

周毅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积极提出意见,总支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做好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意见,也做好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扎实。

胡继灵作点评讲话。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于问题的查摆和分析深入透彻,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总结较为清晰中肯,取得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同时提出几点希望:1.希望领导班子继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2.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保持头脑清醒,建设好班子队伍,干事创业,建立良好生态,促进个人发展,学院进步。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牢牢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既得成果,持续加强学院党员同志对党史的学习,赓续我党的红色血脉,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徐璐撰稿、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