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关于开展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竞争分流和中期选拔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 2017-06-27浏览次数: 4

为推进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基地建设,提升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文学与传播学院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竞争分流和中期选拔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卓越新闻传播人才选拔范围:

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试点班中期选拔范围为我校各普通专业同年级学生。

二、卓越新闻传播人才选拔办理程序:

1.2017621-627日,拟申请卓越新闻人才选拔的学生先填写《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试点班中期选拔申请表》(见附件1),由所在学院填写好意见之后,附成绩单(学校自助打印机打印)一并交给转入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学秘书处。

文学与传媒学院联系人:李老师   办公室:A5-304

2.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试点班的选拔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并在选拔工作中做好过程性档案建设。

3.201762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确定最终选拔学生名单,将填写好的《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试点班中期选拔学生汇总表》交至教务处。

4.教务处汇总最终选拔名单上报主管校长审批后,公布通过名单。通过的名单由校办发文送至学生所在学院。相关学院在接到选拔名单后,转交学生本人,同时做好学生学籍及成绩等有关材料的转出或接收工作,并指导学生重新选课。

5.被批准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中期选拔的学生凭校办下发的名单在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到转入文学与传媒学院报到注册,并按新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三、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分流办理程序:

1.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分流工作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具体实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并在分流工作中做好过程性档案建设。被分流的学生自愿选择进入学校其他专业继续修读,但需要下载转专业申请书(见附件2),并经过意向专业所在学院同意,已获得的学分可以计入总学分,如其他学院不同意,则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安排在本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2.文学与传媒学院根据综合考评的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按照比例综合成绩低的学生退出卓越班。

   综合成绩=学年末平均成绩*50%+英语成绩*30%+综合表现*20%

  学年末平均成绩:根据一学年(两个学期)学生取得的各科平均成绩进行计算,在教务平台中下载。

英语成绩:根据一学年(两个学期)英语成绩的平均值进行计算。

综合表现:结合一学年(两个学期)的综合表现(参考学生综合测评手册)进行考核。

3.201762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确定最终分流学生名单,将填写好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试点班分流学生汇总表》交至教务处。

4.教务处汇总最终选拔名单上报主管校长审批后,公布通过名单。通过的名单由校办发文送至学生所在学院。相关学院在接到分流名单后,做好学生学籍及成绩等有关材料的转出或接收工作,并指导学生重新选课。

5.被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班级分流的学生在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到转入专业班级报到注册,并按新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四、其他

1.未被选拔上的学生,仍留在原专业学习

2.被正式批准选拔上的学生,不得再转其他专业。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