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市教卫学生处来我校调研学籍学历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 2022-11-17浏览次数: 26

11月15上午,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来我校进行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学籍管理工作专项调研与督查。教务处研究生处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会由教务处处长陈风光主持。

会上,赵运锋处长代表学校对韩燕岑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学生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介绍了学校学籍学历管理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重视学籍管理工作,细化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各项流程,实现学籍育人、管理育人。希望调研组一行能为学校的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推进学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教务处处长赵运锋和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分别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籍学历管理角度汇报了相关工作,就制度建设、组织保障和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介绍。

市教委调研组组长、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韩燕岑作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学校在学籍管理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制度规范化。制度建设不仅契合时代要求还有及时更新完善;二是数据规范化。学籍管理要依赖于技术,数据的管理要把握精准性和时效性,同时注意大数据的运用;三是学籍档案规范化。归纳梳理各个模块信息,做到“一生一档”,实现横向、纵向的融合管理,疏通学籍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近年来,我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在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的指导下,扎实稳步开展。依据上位法的修订,及时对照学校现行文件,修订了一系列关于学籍学历的管理文件秉承学籍无小事的理念,坚守学籍零失误的底线在面对复杂疑难问题时,无畏无惧,积极与各方协调,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学校的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地不断优化,为学生后续成才发展保驾护航。

 

 

                                          教务处

2022年11月15日